./t20180515_7689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国货标杆SUV改款也贴心,全车6个USB口也是逆天了

2018-05-15 10:34:00

吉利博越在2017年厚积薄发,累计销售28万多辆,赚的盆满钵满。如今这台口碑优良的国产SUV迎来了2018年的全新改款,虽说只算一个小改款,但从用户体验的层面来说还是有不少的亮点。

外观小变化

新款博越的前脸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前保险杠由之前比较中国风的“玉如意” 造型改为了目前战斗机进气口的造型,更加突出自己的运动元素。

侧面线条的变化很小,腰线与车窗造型都基本延续前作。不过顶配车型的轮圈尺寸 从原来的18英寸升级到了19英寸,视觉效果还是有提升。

由于车身的主要线条没有改变,所以车尾造型也依然是一种“高尾窗”的风格,是 否好看只能说各花入各眼吧,不过个人还是觉得应该可以设计得更加协调,而且较高的尾窗也影响到车内后视镜的视野。

底盘动力延续前作

新博越的动力部分依然是延续了之前的配置,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手自一体变速器,负责地说这套动力非常优秀而可靠,2018款博越的所有自动挡车型均是高 功率版本的1.8T发动机,135 kW的功率与285 N·m的力道是完全足够,放在一台紧凑级的SUV上动力储备充足(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基本都是1.5T)。

6AT变速器也非常良心,输出平顺,经久耐用。在国产SUV都在肆无忌惮地给消费者强塞双离合变速器的时候,博越依然坚持使用成本更高的6AT变速器,就冲这一点就可以给博越点个赞。

内饰设计更加人性化

内饰方面,最大的改变就是液晶仪表盘UI重新设计,确实更加有科技感了,显示的 信息依然丰富实用。

中控屏幕重新设计,取消了车机上的实体键,全部使用触控,包括总开关、各功能 按键。好在空调面板与音量调节都保留了纯物理控制,老司机们依然可以实现熟练地无脑盲操作。另外,作为一家后来居上的自主品牌车企,吉利虚心听取用户的反馈意见,全车设计6USB接口,大大提高人性化了体验。

全车的每一个座位都拥有了独立的充电口,在前风挡上沿还保留了5V取电USB口,方便大家加装行车记录仪等设备。上一代的博越很多用户反映挡位面板上没有背景灯,此次也顺应民意在变速器档位面板加入了指示灯。

最后再说一点就是该车的智能车机,现在很多购车消费者都是90后了,对智能互 联的需求原来越高,博越的这套智能互联可以说是国产车型里做得相当流畅舒服的,界面简洁很容易上手,触摸屏清晰灵敏,就好比是安卓系统里面的小米UI,不仅流畅迅速,同时还附带了先进的语音互动系统,您甚至可以用语音指挥博越开启或者关闭车上的任意一扇车窗(导航与温度调节那就更不用说了),非常智能。这种感觉,比当年苹果刚推出Siri的时候还要惊艳!

关键指标

三围尺寸:4519/1831/1694mm

轴距:2670mm

发动机:1.8T

最大功率:135kW

最大扭矩:285N·m

变速器型式:6AT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型号:225/55 R19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盘式

编辑有话说

新博越行车质感很好,不论高速低速,车厢的安静性都堪比合资车的上乘水准,车 身用料很扎实。1.8T+6AT的动力组合依然是同级别最良心的产品。车内内饰无异味,车厢空气好,这一点在国产车里面算是很出色的。不过新款博越的车尾的造型依然不算太友好,后窗太高,后视镜视野不佳,这些估计只有大改款时才有可能改进, 毕竟钣金模具都要换。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Autopie

上一篇:【养车成本】看完这篇再交钱!中国品牌中型车能否养得起?
下一篇:【试驾】哈弗迄今最具性价比的SUV,9万元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