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22_7742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养车成本】看完这篇再交钱!中国品牌中型车能否养得起?

2018-05-22 09:58:00

自主品牌的中型车虽然销量一般,但这些自主品牌的中型车相比合资车型有着很强的价格优势和养车费用的优势,可以满足很多人低预算、空间大、商务用的要求,本期盘点了三款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养车成本,以供参考。

保养周期

这三款车的保养周期是相同的,吉利博瑞在一些常更换的配件方面价格较高,尤其是机油的配件价格和工时费,机油是每次保养必须更换的,所以这很容易让吉利博瑞的整个保养费用上升不少,长安睿骋CC的工时费整体来说比较实惠,除了机油和变速器油以外,其余项目保养的工时费都是免费的再加上保养配件的费用大部分低于吉利博瑞,不出意外的话在整体的保养费用方面会更低,传祺GA6的保养工时费采用了套餐形式,套餐的工时费价格基本处于合理状态,配件的费用也和长安睿骋CC相差不大。

保养评价

保养上综合来看,吉利博瑞的整体保养费用还是偏高的,传祺GA6 DCT车型的保养虽然是这些车型里面最便宜的,但如果遇到变速器油需要更换的时候也会提升一些费用,总体来讲长安睿骋CC和传祺GA6的保养费用属于同一个阶层。而吉利博瑞保养费用更高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了每次更换机油的工时费和配件费用,当然这也与吉利博瑞定位更高有关系。

保险与汽油花费

三款车的油耗来看吉利博瑞的油耗算是比较高的,但毕竟吉利博瑞的两款车型排量都不低所以在这方面也可以理解。所以对应每年的汽油花费也会更多,传祺GA6 1.5T排量的油耗是这些车型中表现最好的,汽油花费也相对更低。相比较来说,长安睿骋CC的油耗表现并不算出色,虽然从数字上看中规中矩,但综合排量来看的话这个油耗要比GA6 1.6T1.8T排量的车型要差一些了。

综合养车费用

传祺GA6的整体表现是三款车型最实惠的,更低的油耗表现让传祺GA6的所有车型都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而长安睿骋CC在养车成本方面虽然比传祺GA6高,但也没有高出太多,基本属于同一个水平。反观吉利博瑞,不论是保养费用、汽油费用还是保险费用都要比其余两款车更高,所以在养车成本方面吉利博瑞是三款车中最高的。

编辑有话说

吉利博瑞虽然是三款车型中养车成本最高的,但介于本身的车型定位就要高于其余两款车型,所以更高的养车成本也可以理解,而且吉利博瑞的口碑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这也可以弥补一些养成本高的缺点。而长安睿骋CC虽然是三款车型中售价最低的,而且做工和驾驶感受都算不错。所以也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传祺GA6虽然养车成本较有优势,但整体的车型口碑都不如其余两款车,所以在竞争力上还是要稍逊于另外两款车。

本文来自《汽车导购》 Autopie

上一篇:【出游必看】自驾检查 不点进来看看 难道你想路上抛锚?
下一篇:【试驾】国货标杆SUV改款也贴心,全车6个USB口也是逆天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