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13_8668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养车成本】一汽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别克阅朗养车成本对比

2018-09-13 17:40:00

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一直都不温不火,叫好不叫座。而近几年,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陆续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独有的旅行车,或者引入海外原汁原味的旅行版车型。旅行车的优点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保持优异的操控特性的同时, 也具备较充裕的储物空间,只是它们的外形还没有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那么,这期的养车成本对比可以说是为小众、前卫的人士量身定做。

这三款旅行车都属于紧凑型级别,所以在保养费用方面大同小异。相比较而言,蔚领和明锐旅行车的基础保养配件价格会稍高一些,蔚领工时费计算方式比较特别,需要根据行驶里程来标定价格,当然,这里的工时费是包含当前公里数上所需的所有工时费用。此外,明锐的汽油滤芯与防冻液为免维护,所以减少了这部分费用。

虽然配件价格、工时费和保养项目都有所不同,但平均到3年60000km后,每月所需的费用是相差无几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别克品牌全系车型都赠送两次保养服务,相比另外两辆省下一次小保养的费用。阅朗的保养间隔为5000 km,由于小保养费用接近小型车的价格,因此总体费用并没有低多少。但在我看来这是可以接受的,阅朗的1.3T 发动机虽然排量最小,但它的功率是最大的, 多点电喷系统会避免顽固积炭的困扰,匹配的变速器则是让人放心的6AT。

 

保险方面,售价最低的阅朗有明显的优势。

 油价方面,蔚领的费用是三款车型里最低的,虽然与明锐旅行车一样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但蔚领的1.4T 为低功率版本,较早爆发最大 扭矩,转速范围比较宽泛,在日常驾驶中不需 要深踩油门来完成加速。令人意外的是,1.3T 的阅朗排量最小,且只需加注 92 号汽油,但 油耗是最高的。多点电喷系统在积炭方面有优势,而燃烧效率方面则大幅降低,这一点是有利有弊的。

三款车都是紧凑型小众车型,但养车费用并没有超出该级别的范畴。大众与斯柯达虽是同集团旗下的产品,但两款车的保养费用却截然相反。尤其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防冻液和变速器油方面,两款车的设定有较大的差异。至于阅朗的价格,总体费用比较实惠,但在我询问4S店维修人员时,回复称还需定时加注各种添加剂,如果这样, 那最终价格差距会更加明显。

编辑有话说

蔚领的车型平台较为老旧,而明锐旅行车采用大众最薪的 MQB 平台,并且是全球车型。两款车的配置方面各有特色,明锐旅行车发动机是 1.4T 高功率版,驾驶感受会更加突出,如此前提下两款车的费用差距仍微乎其微。阅朗的车型比较新,只是保养费用和油耗上并没有什么优势,这样一来明锐旅行车的优点就不言而喻了。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排水孔堵塞损失过万!你居然连车上有几处排水孔都不清楚?
下一篇:【试车报告】雷克萨斯ES300h 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省心好用的兼融之车之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