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13_8668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车报告】雷克萨斯ES300h 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省心好用的兼融之车之车

2018-09-13 17:24:00

雷克萨斯ES车型诞生30年,历经6代进化,2017年中国进口豪华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一个没有在中国本地生产,仅靠进口年销量就超过10万辆的豪华品牌必有过人之处。它在中国市场辛勤耕耘,在品牌、产品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轿车已于2018年7月上市,市场反应热烈。

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

上市时间: 2018年7月

价格:46.8万元

强项: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及高效发动机技术,能够打动人的造型设计

弱项:前牌照的位置明显弱化了前格栅的整体设计美感;高速路试时,胎噪较明显

传承于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轿车LS的外观设计,雷克萨斯ES造型的年轻化是有目共睹的。全新ES的前格栅造型延续了上一代优雅、凌厉的风格,辐条由横向变成了竖向。这个风格式样将会延续下去,成为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DNA。纺锤形的格栅造型让人很自然联想到了丰田汽车的前身——丰田织机,也算是致敬,或者饮水思源吧。

全新ES首次配备智能格栅,发动机预热时,格栅关闭以提升预热效率,有助于节省燃油。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格栅关闭以减少阻力和节省燃油。在低速行驶期间或冷却液温度高时,格栅打开以提高散热性能。

全新ES充分利用GA-K平台,实现超低的机器盖设计,整车的立体纺锤形线条一路延伸,与前脸纺锤形格栅交汇相融,使得车头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全新ES大灯整体造型细长,拥有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鱼叉式日间行车灯。它的组合尾灯采用立体而富有层次感的L形设计,简洁而深邃,进一步强调了这一标志性家族设计语言。

全新ES的A柱后移,同时C柱倾斜并向后延伸,在提升内部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动感和饱满的车身轮廓。修长的腰线从前脸一直延伸到车尾,与饱满的车身形成鲜明对比。“低重心+宽轮距”营造出动感、优雅兼融的轿跑外观。车身造型融合了“锋利”和“柔和”两种设计,打造富于视觉变化的车身侧面。

全新ES内室设计的基本原则是:打造一个让驾驶者可以愉快驾驶的空间,同时为乘客提供豪华优雅的乘坐体验。这一原则充分兼顾了“驾和乘”的核心诉求。所有人机交互功能都围绕驾驶座进行布局,设计线条运用富有变化,装饰条上花费的心思多,既有锻钢那种硬朗质朴的花纹,也有扬声器上树叶脉络的花纹,工业文明与大自然巧妙融合。半苯胺高级真皮座椅上规整的圆孔和细密优雅的缝合线构成另一对和谐统一体。

全新ES车门扶手和中控台均采用衬垫打印技术进行装饰。该技术在原本平整的内饰表面进行先进的表面涂装工艺处理,带来波浪形的表面纹理,使得表面更加立体且更有层次感。

中控台上的12.3英寸的大液晶显示屏显示清晰,不过不是触摸屏式的,需要在换挡杆旁边的触摸板上手指移动光标控制,身体不用改变坐姿就可以操作。显示屏下方是一排物理按键,传统和现代交织在一起,从设计上讲,凸显的液晶显示屏还是略显突兀,整体感不强。液晶屏左侧的石英钟是个经典设计元素。

与前排座椅相类似,全新ES后排座椅可调角度,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乘坐姿势。后排座椅控制面板位于后排座椅中央扶手上,可控制空调、音响、后座加热、后排座椅倾角调节和遮阳帘升降等功能。 

采用的美国Mark  Levinson 音响并不多见

全新ES驾驶性能的关键词是“清澈”和“深邃”。“清澈”意味着敏捷的响应、操控与车辆反馈的完美匹配。“深邃”意味着静水深流,能够提供一种自信和沉稳的感觉,这两个关键词表达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妙兼融。

从实际驾驶来看,全新ES无钥匙启动,启动后,车内非常安静。操作和传统车辆完全一致,由于它是混合动力车型,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比较出色,同组二个人同车,自由试驾,最终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4.5L,远低于同级别的传统动力车型。

驾驶可以有三种模式选择:运动型、普通型和经济型,这实际上也为不同年龄的车主,以及不同路况下提供多种选择。在普通模式下,它的表现可圈可点,动力响应迅速,转向力度适中,制动降速自然,没有突然减速的情况发生。当减速时,主动滑行控制系统(AGC)可通过空挡滑行来实现高效行驶。若车辆在D挡位Eco模式下行驶,AGC将在驾驶员松开油门时启动,从而自动控制发动机制动力。踩下制动踏板或车辆处于下坡时,AGC将自动关闭以有效回收减速能量。当AGC开启时,多媒体显示器中会显示一个AGC图标,通知驾驶员此时车辆的减速速度低于正常值。打开自动跟车系统,驾驶员可以松开油门踏板,车辆跟随前车行驶。

我们试驾的这款行政版车型配备的是无级变速器,有6个挡位,可以利用拨片加减挡,突出运动性。导航系统比较好用,系统可以提供多种路线选择。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导航开始时的显示页面没有显示目的地的地址,如果是别人帮忙设定的,自己要再确认一次,以免走错路。

全新ES采用了这个级别常用的悬架组合,就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同时,配备了主动弯道辅助系统,使驾驶者能够在蜿蜒的道路和日常弯道上减少转向不足的问题,舒适地按照预定线路行驶,实现更多驾驶乐趣。

低中速时,ES的静谧性非常好。到了汕昆高速路,明显可以感受到来自轮胎的噪声,风噪和发动机噪声过滤得非常彻底。不知道是不是道路铺装质量的问题。

全新ES引以为傲的技术就是全新一代全混动系统。它搭载的全球热效率最高的41%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完美兼容。比上一代提高了响应能力、电池性能以及全混动系统控制能力,带来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超低综合油耗。

镍氢电池组采用新开发的电极材料改善充电性能,并通过优化内部布局和采用小型冷却系统降低电池组尺寸。电池组被置于后排座椅下方,有助于优化整车前/后质量分配和降低重心,提升驾驶性能,且不占用后备厢空间。在右后座底部的全混动电池组冷却进气口部署空气过滤器。可防止灰尘堵塞电池组和鼓风机,并防止因电池温度升高导致电池寿命缩短。

全新ES全系标配第二代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包括以下功能: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它可探测到行人,进一步降低事故伤亡率。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它可检测并识别白线以外的其他道路边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包括定速控制和车距控制,巡航控制开关部署在方向盘上,驾驶途中双手无需挪开即可控制该系统。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它可分别独立控制多个LED光源,与传统车灯照明相比,照射范围更广,且不会造成前车与对面车内乘员的炫目,带来出色的行驶可视性和安全性。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它探测到前方来车时,自动关闭远光灯,当来车远去时,自动开启远光灯。

由于时间关系,全新ES好多有意思的功能并没有完全体验到,希望将来能更深入了解它。

关键指标

三围尺寸:4979/1866/1447mm

轴距:2870mm

发动机型式:直喷D-4S

最大扭矩:221N·m

变速器型式:ECVT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悬架系统:麦弗逊滑柱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型号:235/45 R18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盘式

竞争车型

英菲尼迪Q70L

27.98万元-61.48万元

英菲尼迪Q70L超过5m的车身长度和3050mm的长轴距,属于中大型豪华轿车。与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不同,英菲尼迪追求运动和时尚,其入门版开始就搭载2.5LV6发动机,顶配版则搭载3.5L混合动力系统,澎湃的动力会给驾驶者带来更从容的驾驶感受,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也是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原因之一。

编辑有话说

雷克萨斯以匠人的精工细作,以及大胆出新的设计,加上领先的科技技术,为它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赞誉。我问过好多人,无一例外都对雷克萨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赞不绝口。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雷克萨斯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可是实实在在的,不用车主花一分钱,该换的零件都给免费更换。再有就是,雷克萨斯连小毛病几乎都没有,这够令人称奇的。想想看,一位车主到了一定年龄,有了相当的阅历,谁不愿意买一辆省心好用又省钱的兼融之车呢?雷克萨斯就是这样的车。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养车成本】一汽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别克阅朗养车成本对比
下一篇:【试车报告】试驾奇瑞捷豹E-PACE,品味英伦豪华座驾的豹力美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