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6_8827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量身推荐】怎么选择自己的Dreamcar?(下)

2018-10-16 14:12:00

50万购车预算能买到什么车?(下)

50万元的购车价位可选车型非常丰富,不再局限于BBA等豪华品牌,包括SUV、轿车、MPV在内有很多不错的选择,甚至可以贷款购买百万级别的旗舰轿车。对于那些有50万元购车预算朋友来说,如果与我们的编辑们的想法一致,那么就不妨作为一个实用的购车参考。

 编辑元永熙推荐: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的终端售价一直都很坚挺,只要没有加价就可以考虑购买了。RX并不是主力车型,而且上市时间较长,所以全国各地报价都有所不同,北京地区的某些经销商最多可以优惠2万元,而其他经销商还有加价的情况。

全款购车

2016款雷克萨斯RX300四驱典雅型

指导价:464000元

优惠:20000元

购置税:37949元

车船使用税:480元

商业险:12928元

交强险:950元

上牌费:500元

购车总费用:496807元

雷克萨斯虽是豪华品牌出身,但其创立时间并不长,所以品牌底蕴就没有那么深厚。起初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雷克萨斯品牌,为了得到美国人的认可将LS打造成绝无仅有的艺术品,而这奠定了雷克萨斯的良好口碑,并常年高居各大可靠性排行榜。

雷克萨斯对车型的定位比较模糊,无论是车型尺寸还是价位上都处于尴尬的地位,但这也是相对竞品来说的,如果单从雷克萨斯车型的定价来看,还是比较划算。RX是中大型SUV,入门版价格与其他豪华品牌中型SUV相当,所以从级别上就能占个便宜。

雷克萨斯RX的外形非常粗犷,很符合北美或澳洲消费者的审美,但每个细节又有精致的设计元素,整体上还是比较时尚、前卫。RX的内饰设计和驾驶感受都不太适合激进的年轻人,雷克萨斯的性格与丰田的理念不谋而合,喜欢雷克萨斯的人大多是迈过了躁动的年纪,看重的是产品质量和做工品质,这一点雷克萨斯已经做到了极致。

很多人吐槽NX的空间太过局限,RX则宽敞许多,所以50万元的预算我比较推荐四驱典雅版,也就是四驱最低配。高配版固然有很多吸引人的配置,但考虑到大部分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人是老司机,所以那些主动安全配置与其他辅助配置并不是刷卡的重点。

反倒四驱系统有用许多,对于城市型SUV来说,如果在北方的地区遇到雪天,那四驱就是关键的配置。当然,任何驱动形式都要有冬季轮胎前提下才能成立。至于丰田的招牌混动版确实贵得离谱,虽然技术先进,能耗超低,但购买前需要三思,多花出去的钱需要多久才能弥补回来。

丰田普拉多

除了可靠性,丰田的保值率在排行榜中名列前矛,特别是普拉多的车系。二手普拉多不但价格坚挺,有些车型还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2018款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自动SX

指导价:443800元

优惠:无

优惠:0元

购置税:37932元

车船使用税:3480元

商业险:12048元

交强险:1100元

上牌费:500元

购车总费用:498860元

要问纯种越野车哪家强,纵观全球各大品牌也就只有屈指可数的那几辆才能算得上是硬派越野车,其中丰田品牌旗下的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可以称得上是标杆式的存在。

2018款一汽丰田普拉多取消了原有的2.7L发动机,统一换装为3.5L发动机,虽然在车船税方面增加了不少费用,但在动力方面着实给人带来更多信心,并且平顺无比的V形6缸发动机在驾驶中也让驾驶者更加从容。

首先,在公路行驶方面,丰田一贯的舒适性调校使得乘客长距离行驶也不会感到疲劳。反之像Jeep牧马人这一类车型,虽然同是硬派越野车,也有很多骨灰级拥趸,但在乘坐方面却没有充分考虑到乘客的舒适性。而在越野或穿越路段,普拉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非承载式车身、低速扭矩放大等是立足之本,分时四驱虽然比不上托森差速器,但以上的越野配置完全能应付大部分复杂地形。再加上丰田有口皆碑的可靠性,穿越车队大多也以丰田车系为主。

平行进口的丰田普拉多在价格方面一直起伏不定,2.7L的版本也有涨价的现象。而国产版普拉多则没有任何优惠,有些经销商还要求附加装饰。50万元的预算刚好可以考虑国产版3.5L最低配版本,当然这是在不加任何装饰的前提下才能落地的价格。配置方面,丰田的车系对于最低配版本向来是比较抠门的。

2018款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自动SX没有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和定速巡航,我认为这些配置是必不可少而且实用的,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后期加装。普拉多的主/被安全配置算是比较厚道,特别是气囊方面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和驾驶位膝部气囊。至于像座椅加热、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不要也罢,选择丰田就要懂得放弃。

捷豹XF旅行版

对于捷豹这样的品牌,不喜欢的人群会有一千个理由拒绝它,但喜欢小众,追求格调,不愿随波逐流,厌倦了“BBA”的人会对它爱不释手。要注意的是,喜欢它的优点就要包容它的缺点,用车之长容车之短。

2018款进口捷豹2.0TXFSportbrake两驱风华版

指导价:468000元

优惠:20000元

市场售价:436800元

购置税:38291元

车船使用税:480元

商业险:10894元

交强险:950元

上牌费:500元

购车总费用:499115元

我对捷豹的品牌有着天生的好感,如果抛开老生常谈的可靠性和极低的保值率,那捷豹是完美的。欧洲的旅行车普及率相当之高,人们在涉入MPV和SUV之前,旅行车是首选车型。当旅行车与捷豹品牌结合时,XFSportbrake带着与生俱来的优雅和协调来到我们面前,能与之抗衡的也只有奔驰CLSShootingbrake了,而它的售价又比XFSportbrake高出许多。

捷豹XFSportbrake的外形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修长而低矮的车身把旅行车应有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又不失捷豹骨子里躁动的性格。捷豹在驾驶方面的造诣绝不逊于宝马、凯迪拉克等,甚至优于它们。即便是F-PACE也依然保留了操控的基础,丝毫感受不到SUV的臃肿。XFSportbrake身为旅行车在以上优点之上又增添了空间的优势,这是旅行车天生的优点,也是很多超级奶爸们青睐旅行车的原因之一。

捷豹XFSportbrake共有4种版本,其中两款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两款则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大排量的存在固然有它的道理,但原始价格、购置税和排量税等加起来就脱离了喜欢它的初衷。所以,在50万的预算内我比较推荐最低配版本——250PS两驱风华版。它与次低配的差距仅仅是驱动方式,后者为前置四驱,安全配置与舒适性配置方面完全一致。虽然指导价相差3万元,但我认为这类轿车的四驱是无意义的,只为在湿滑路面上要有所突破,那还不如直接换一套好的轮胎。

国产捷豹的优惠幅度都不小,而XFSportbrake是进口车型,所以经销商们也不敢轻易敲定具体的优惠金额,但销售人员称3万元左右的优惠是可以达成的。如果咱们保守预计是2万元的优惠,那44.80万元的裸车价就可以在50万元内落地了,但在商业保险方面需要舍弃掉全车盗抢险,这样一来不到50万元即可拿下小众豪华运动旅行车。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对比试驾】同门兄弟俩到底孰优孰劣?
下一篇:【量身推荐】怎么选择自己的Dreamcar?(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