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7_9082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他为什么想买大众速腾?

2019-02-17 21:42:00

  每当读者们向《汽车导购》提及购车疑问时,大众品牌始终都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是的,大众品牌深耕中国市场20年,已深入中国消费者的心中,任何对比和选择都离不开大众品牌。在一汽-大众品牌车型里,速腾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就像一位家族的顶梁柱,下至捷达上至CC,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

  车主信息

  姓名:辛志德

  职业:新媒体运营

  提车时间:2018年12月

  车型:一汽-大众速腾车1.6 L手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

  2018年12月的寒风已席卷华北地区,可当我们见到辛志德的时候他依然面带着微笑,显然他对自己的速腾信心满满。其实速腾的原名就是JETTA,在海外依然使用着该名称,而在国内有了速腾这名字后,它更像是高级车的代名词。

  速腾的外形是典型的欧洲设计风格,乍一看并没有太多细节和花哨的设计手法,但就是这么简洁的造型却可以经久不衰,越看越顺眼。辛志德对速腾的外形非常满意,就如十五年的捷达现在看来依然不过时一样,他期待十年后的这辆速腾可以称为经典。德系车的设计确实有这方面的优势,如保时捷911,从第一代到当今最新款,我们始终能看到“青蛙王子”的造型,再比如宝马,双肾格栅一直代表着最激情的身份。同样,大众品牌的车型也有独树一帜的特点,速腾就有这一元素。

  辛志德对德系车有着特殊的感情,家里的第一辆车就是大众宝来,宝来为他们家庭服役了近10年之久,从来没有掉链子。辛志德对大众车的痴迷主要来自于它的驾驶感受,他也试驾过很多日系车和美系车,但始终找不到德系车带给他的那份稳重感和扎实感。

  这一点上我非常认同辛志德的看法,我们平时试驾大众品牌的车型都能感受到非常稳重和扎实的底盘调校,这是德系车一贯的特性,在驾驶方面给驾驶者非常主观的稳定感,并且在转向和制动方面也比较犀利。而当提及车型时我还是比较意外,作为紧凑型车型,辛志德选择的是1.6 L版本,并且还是手动版。辛志德说1.6 L(最大功率为81 kW,最大扭矩为155 N·m)的动力足够在城市中代步,并且有了手动挡的加持下,起步、加速方面并不怎么吃亏。当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时代,选择该发动机确实让人难以理解,不过好在这款EA211的动力依然领先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贵在可靠,没有烧机油,更没有积炭现象。

  手动变速器可以说是辛志德选车的第一要素,开惯了手动挡的辛志德对自动挡并不向往,他的梦想是拥有一辆高尔夫GTI的手动版本。说回速腾,辛志德对速腾的手动变速器赞不绝口,大众MQ200的体验可以说是“神级”的存在,无论是挂挡手感或挡位吸入感都是远超同级的。习惯驾驶手动挡的辛志德平时擅长二挡起步、无离合换挡等便捷操作,偶尔还会来几下跟指动作,这些都是手动挡带来的乐趣。

  速腾的内饰也是辛志德比较满意的一点,他认为不管是小到POLO还是大到迈腾,大众车型的内饰做工向来都是精细的,基本上是找不到不对称、缝隙大和劣质塑料感的问题,这方面德国人算是比较严谨。不过说到底,这辆速腾还是已家用为主的,辛志德对车内的空间的要求还不算低。速腾的轴距虽然还没达到2 700 mm,但后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加上儿童座椅也完全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行李厢方面,速腾的容积为510 L,且内部造型规整,这对辛志德一家来说绰绰有余。

  速腾手动版只有两款车型,其中高配版的配置非常齐全,性价比超高。如胎压报警、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中控多媒体屏幕、自动头灯和自动雨刷等都有配备,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也都是实用配置。集品牌、空间、配置和优惠的德系车,再加上手感极佳的手动变速器,这就是辛志德选择的速腾。

  选车过程

  辛志德的备选车型中,几乎都是以驾驶性为主的车型。辛志德非常喜欢昂克赛拉,但其空间过于狭小,无法满足家人的出行。福克斯同样存在空间小的问题,并且没有手动版车型。思域是能满足他的所有需求,1.5T发动机动力相当充沛,还配有6挡手动变速器,空间表现也很优秀,但终端售价方面并没有太多优惠,只能忍痛割爱。三番五次对比后,辛志德留下了宝来和速腾,并最终选择了速腾,辛志德认为毕竟速腾更纯正一些。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轮胎测试】米其林冰驰3+雪地试驾
下一篇:自从看了最丑设计,我后悔没有提前弄瞎自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