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7_9082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轮胎测试】米其林冰驰3+雪地试驾

2019-02-17 21:47:00

  2018到2019,北京的雪一直没有下来,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冬季胎没有用武之地(气温在7度以下时冬季胎都是有必要的),不过编辑部的小伙伴们还是坐不住了,既然雪不来找我们,那就只能我们去找雪了。从北京往北,顺着西伯利亚寒流的方向,我们一路穿过山林围场,抵达素有草原雪乡之称的乌兰布统。

米其林冰驰3+

测试时间:2019年1月13日

测试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布统

测试天气:小雪转晴 -29℃

测试路况:积雪路面、国道

测试车型:斯巴鲁森林人 2.0i 智擎旗舰版

胎面花纹:雪地花纹、单导向

轮胎尺寸:225/55 R18

车辆性能:全时四驱,2.0升混合动力 

极寒与积雪

  行车在乌兰布统的国道上,外界气温低至-29℃,时不时还刮起一股白毛风,这种极寒其实已经不太利于冬季胎发挥最大抓地性(四季轮胎就不用考虑了,早已硬邦邦),不过冰驰3+的胎面确实很好,始终保持着不错的柔软度,凭借着4条冰驰3+以及斯巴鲁堪称一绝的全时四驱,我们很放心地游走在国道与乡道之间。

  不同于城市里常见的雪景,乌兰布统的雪更加紧实,这种靠大风一层层堆积起来的雪,坚硬度与密实度都较高。从国道拐入进山的土路,由于没有经过机械清扫,路上的积雪完全覆盖了本就不太清晰的路基,有经验的驾驶员此时都是依靠若影若现的车辙来判断行进路线。积雪很硬,车辙并不深,四条车轮压上去,随时都会吱嘎吱嘎作响。随着越来越深入草原腹地,树林逐渐开阔,路基已经完不见踪影,白雪覆盖了一切,而此时,我们的冰雪试驾之旅才算刚刚开始。

  高效与高极限

  平均15cm深的积雪,均匀覆盖在莽原之上,如果没有冬季胎与强大的四驱系统,我一定不会开车来到这里。找好坡道与场地,设置桩桶与路线,由于场地足够开阔,可以放心提升车速。40 km/h的车速过弯,车身的反馈相对铺装路面肯定会慢半拍,但四条车轮真的很听话,非常线性而稳妥地朝着方向盘的指向而去,虽然会被坑洼起伏的积雪阻挠,但完全不用担心驱动效率,油门顶住了,车就会朝着你预期的方向奋力前行,一趟蛇形绕弯下来,没有任何失控或碰桩桶,只留下四条清晰的轨迹与身后漫天的飞雪。

  冬季胎能在雪地里如鱼得水我是早就有体会的,不过冰驰3+能让车辆拥有这么高的极限可控性还是超出我的预期。从之前公布的官方资料看,冰驰3+相比上一代拥有的更多的Z形花纹槽,结合冰驰系列一贯优良的细纹沟槽与吸排水小孔设计,整个车胎在雪上行驶时拥有很高的宽容度。直观一点说就是车轮随时都能紧紧“咬住”雪地,驶过之后车轮又能将沟槽里的积雪及时甩排出去,如此反复,始终让你的车身操控自如。 

 

  日常使用也完全称职

  在雪地里豁腾青春与激情,穿林海雪原,走无人造访的路线,虽然这一切都在冰驰3+的陪伴下圆满完成,但终究还是要回到钢筋水泥的城市,回到沥青柏油的路面朝九晚五。很多人担心冬季胎在高速上会不会噪声大?会不会很费油?我们这一次亲身体验了全程460 km的高速,整车油耗在8.3 L/100km,跟通用轮胎相比并没有差别。噪声方面,我们全程按120 km/h的车速行驶,基本不影响交谈,整体使用感受很不错。

  唯一需要指出的一点就是,冰驰3+目前使用单导向设计,安装时一定要注意旋转方向,同时并不支持对角线交叉换位。如果您有兴趣给自己的爱车在冬季也更换一套雪地轮胎的话,最好找官方授权店购买并更换,以确保安装使用的正确无误。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高调贵族—阿斯顿·马丁Vantage
下一篇:他为什么想买大众速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