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7_9082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高调贵族—阿斯顿·马丁Vantage

2019-02-17 21:55:00

  曼妙的身姿、悦人的声浪、激情的驾感、匠人的工艺和Hand Built的阿斯顿·马丁Vantage就是如此与众不同。

  一抹红色

  不是任意一款车型都可以驾驭得了红色,这一独特的、自带气场的涂装。不过当阿斯顿·马丁将Hyper Red这艳丽的红色赋予了Vantage之后,却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可能与车 型的线条有直接的关系,Vantage的设计理念与DB10一脉相承,只是将前格栅换成蜂网状,凌厉的前灯组变得圆润一些,俯冲式的姿态极具侵略性。车身侧面,上下两条曼妙的线条贯穿始终,辅以两处弧线将独立凸出的轮毂勾勒出来,如此简洁灵动线条与Hyper Red的结合在红墙下相得益彰。

  相较于犀利的前脸,Vantage的尾部则要夸张很多,尤其是那组扩散器很是醒目,贯穿式的后尾灯也暗藏玄机,其LED灯组是内嵌在扰流板里面,采用三段式设计,在夜晚或者地库时,其光影效果相当迷人,比保时捷911 GT3的尾灯多了一分灵动。

  激情驾感

  Vantage的启动按钮在中控台的下方,按下那一刻便可听到V8双涡轮发动机第一声怒吼“嗡嗡嗡~”,启动后驾驶模式默认为“S”模式,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切换到“S+”,此时声浪明显高出了一个声量,发动机转速也随之高升,但真正可以“炸隧道”的声浪来自于“T”(Track赛道)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不会低于3 000 r/min,轰隆隆的声浪传进车内时会让人格外兴奋,当然这有些扰民了。除了发动机调校有三种模式外,底盘悬架也同样是三种,“S”“S+”“T”,你可以一一对应,也可以任意组合,我更愿意选择在发动机调制“S+”,底盘放置在“S”,毕竟“T”模式下过于真实的地面反馈效果与支撑力度,会让舒适性大打折扣。

  当然,Vantage的加速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3.6 s的0~100 km/h成绩以及随之带来的G值 (685 N·m最大扭矩)感受会让人大呼过瘾,而50:50的配重比带来的自如潇洒的操控体验真的让人有些爱不释手,这也许就是中置后驱的最大的魅力。在这里我要严重表扬一下这款8AT变速器,它真的很机灵。

  在温柔驾驶时,挡位切换不仅顺滑且迅速爬升,车速在60 km/h以上时就能升到7挡(超速挡),为燃油经济性做出积极贡献。而在“T”模式下换挡逻辑则变得很激进,接近红区时才升挡。除此之外,我在用换挡拨片时,同样可以感受到这款变速器的友好,这比上代车型要更容易被驾驭。

  触手可及的质感

  短短试驾三天,我对Vantage真的有些爱不释手,不仅仅是其诱人的驾驶激情,更是这些触手可及的质感与手工制造的匠人之质。从伯明翰百年珠宝商定制的阿斯顿·马丁Logo,到由手工包裹的真皮内饰,亦或是印刻在发动机上的质检员的名字,以及每次开闭车门时,迎宾踏板上那句“Hand Built in England”标识,都让人感受到一种尊荣。

  Vantage有着惊艳的外观,驾驶质感也丝毫不输于梅赛德斯-AMG GT R,而且其独到的英伦风很适合追求品质与调性的人。况且Vantage在换装V8发动机后,其售价控制在了200万元区间,还是颇具吸引力的,毕竟它也是IG战队签名同款哦。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城市中放牧 试驾全新一代牧马人Sahara
下一篇:【轮胎测试】米其林冰驰3+雪地试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