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27_9101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城市中放牧 试驾全新一代牧马人Sahara

2019-02-27 11:54:00

  不得不说,在上一代牧马人(JK)车主中,大部分车主都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定程度的改装,毕竟牧马人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家里的第一部车,更多的是承担着“大玩具”的角色。而这一代车型(JL),已经全系更换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在路上看见“素车”的机会也大了一些。

  2018年是越野车集体更新换代的一年,各家厂商就像是约好了一样,无论是“抖音神车”奔驰G-class,还是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全新吉姆尼,当然也包括本文的主角全新一代牧马人(JL),可能这就是一场轮回吧。

  与近年来JEEP品牌推出的新车一样,换代后的牧马人除了在设计上保留了家族设计语言,又有了不少创新。可能大家没机会参加汽车品牌的发布会,但是类似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发布会一定接触过吧。虽然这一代牧马人乍一看去,除了肉眼可见的灯具上的变化,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许多细节上的变化还是能看出设计师的小心思。

  和数码快销产品不同,JEEP的历史远比那些企业要悠久的多,它有着自己的独特调性。所以除了保持家族最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造型外,设计师还给进气格栅加入了圆形的倒角设计,这一点倒和不少手机的边框处理方式相同。

  而隆起的发动机罩虽然和上一代车型一样,不具备机舱锁的功能,但就造型上的升级完全也可以为你省下一笔不小的改装费用。而原先车头位置的JEEP标识,也被放置在左右翼子板上,算是对悠久历史的致敬。

  如果说外观只是“精装修”的话,那内饰部分的升级就应该算是“拆墙破洞”了。虽然新牧马人保持了原有横平竖直的中控台T字造型,但几乎所有的部件都被重新设计,终于也符合了一台2018年推出的新产品应有的水平。

  在保留了机械式仪表的情况下,炮筒式仪表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更多越野相关的车辆信息。而多功能方向盘除了可以控制多媒体信息外,还具备加热功能。要知道在北方凛冽的寒风中,这样的功能简直太贴心了。

  中控台底部的多媒体接口,也是我在这些硬派越野车中见过对“手机依赖症”重度患者最友好的车型了,前后排分别有一组USB和Type-C接口,加上扶手箱里的一个USB接口,足够满足车上所有乘员的用电需求。但是美规车型上预留的电器改装接口,却在中规车型上被取消了。

  在这次换代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这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了。账面上最大266马力,峰值扭矩400N·m的表现绝对不弱,那开起来的感受到底怎么样呢?启动车辆,将档位切换至D档后,还不用松开手刹,就能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怠速的情况下,如果是在停车场挪车,可能还需要轻带刹车才能hold住这台牧马人。

  驶上道路,轻点油门时,这台车从红绿灯起步的工况下完全没有一点拖沓感,加速也十分轻快。但是仔细观察转速表,你会发现油门踏板有些“骗行程”,简单说就是有些“贼”,配合这台更爱降挡的变速箱,转速时刻都保持在发动机扭矩平台的区间内。

  真正将车辆驶入畅通的城市快速路中,变速箱又会将档位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想必这样的调教也让工程师费了不少心思,在保证动力输出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保证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

  车辆的转向手感虽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较多的转向圈数以及车辆的定位决定了这不是一辆可以让你在车流中“穿插”的车型。这里也要单独说一下车辆的悬架,它并没有为了强调行程,而放弃了悬架支撑。但是在通过诸如减速带或是桥梁接缝时,仍能感受到“硬桥”带来的威力。

  显然,全新一代牧马人对于城市来说,更友好了,驾驶起来也轻松许多。对于绝大部分不用经常高强度越野的朋友来说,也不用担心它的表现。为什么这么说,还请继续关注我们之后的全新一代牧马人测试!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通勤神器欧拉R1 来自长城的满满诚意?
下一篇:高调贵族—阿斯顿·马丁Vantage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