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408_9125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破风而来 让你肾上腺素飙升的保时捷新一代911

2019-04-08 20:21:00

  如果要细数从汽车诞生以来的所有经典车型,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保时捷911绝对要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无论是曾经那经典的风冷发动机还是其数十年来在各大赛事中取得的荣誉都让这款辨识度极高的传奇车型受到无数人的喜爱。同时,就是这么一款在各方面都极其出色的车型却从来没有停止它前进的步伐。刚刚全系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991.2世代的911带来的惊艳还未全部散去,全新一代911又带着更加出色的产品力与世人见面了。

  依旧是911经典的外观设计

  历代911 的性能之强大相信所有人都能够认同,但是它几乎“万年不变”的外观设计似乎也让一部分人颇有微词。这次全新992 世代的911在外观上也再次让经典得到了延续。前脸部分,椭圆前大灯组依旧得以保留,内部采用了矩阵式LED 光源。同时前包围设计得较前代车型更加圆润,加入了矩形的前包围进气口。新车前舱盖这次则带来了些许的不同,采用分割线的设计是对早期的930、964 世代车型的致敬。

  在车身侧面部分,一直保留下来的经典车身比例及侧窗形状得到延续,2450 mm 的轴距与换代前相同。但由于更宽的前悬设计,车身的宽度得到增加,同时后轮翼子板部分也得到了加宽。正因如此,全新一代911 在实际数字上和视觉上要比上一代车型着实宽了不少。

  当然,全新一代911 在外观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必然是在车尾部分。保时捷家族最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组终于出现在了全新911 上。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更是给它添加了符合其跑车身份的硬朗元素。

  有传承但却更具科技感的内饰

  内饰方面,在保留了911 车型的五连表式仪表盘这一经典元素的同时,除了中央的转速表为机械指针式外,左右两侧的四个表盘均已升级为更具科技感的液晶屏幕。同时内置了保时捷智慧互联模组升级版的10.9 英寸触摸屏也是这次换代的重点。

  另外,更加袖珍的挡把设计以及曾经在其周围密密麻麻的案件被取消也是这次最大的变化。当然,为了让驾驶员能够更专注于911 车型带来的驾驶乐趣,位于液晶屏幕下方的一些传统物理按键得到了保留。

  性能,才是911所追求的最终目标

  那台在此前911 车型上搭载的水平对置6 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会是全新一代911 的主力机型。但不同的是,通过改变两侧涡轮摆放位置以及小幅度提升压缩比等方式。这台全面得到优化的9A2 e vo 发动机在先期发布的Carrera S 上已经能够输出与此前GTS 车型相同的331 kW,最大扭矩则达到530 N・m。

  同时一并升级的还有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的全新8 速PDK 双离合变速器取代了此前的7 速PDK。在这样的加持下,后驱的Carrera S 车型的0 ~100km/h 加速时间为3.7 s,四驱的Carrera 4S 则仅需3.6 s,较上代车型缩短了0.4 s。如果选装Sport Chrono 运动组件,二者的0-100km/h 加速时间可再提升0.2 s。

  为了全面的提升车辆性能,与718 出自同一中置发动机平台的全新911 在车身材料上以及轻量化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全部为铝制的外观覆盖件以及大量混合材料的使用让车重得到了降低。更大比例铸造件的使用也让整车的抗扭刚度相比前代车型得到了5% 的提升。

  以上所有的一切为了性能而做的加强让全新Carrera S 在纽北跑出了7 分25 秒的成绩。这足以比上一代快出5 秒钟的成绩如果依旧不够惊喜,那么相信后续推出的更高级别的911 车型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编辑有话说

  即能代步又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性能需求是911这个传奇车型始终经久不衰的很大原因。而全新一代911在车身结构、动力、操控方面的全面提升再次提高了人们对它的期待。同时,它在科技感方面的提升也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种惊喜。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Jeep牧马人2.0T Sahara四门版的城市狂野进化论
下一篇:速度与激情:雷克萨斯改款RC F及赛道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