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416_91298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温故而知新 试驾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9-04-16 12:33:00

  说实话,在全新一代高尔夫即将发布的当下,去试驾MQB平台的首款产品——现款高尔夫,可能是那么不具备时效性。但是,随着19款高尔夫的上市,这一代高尔夫也终于以完整形态出现在我们面前。

变与不变

  对于不大了解车辆的消费者来说,车辆外观的变化就是最大的改变。但是新款高尔夫的变化,如果不是车系的死忠粉,想要发现确实还有些困难。

  前脸的变化集中在灯具和前保险杠,前格栅下部的镀铬饰条,一直延续至车灯内部。早些年间,低配车型采用的卤素大灯,灯具内并没有这条镀铬装饰,而在改款之后,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车型,这条镀铬装饰条都不会缺席。

  而保险杠部分的设计,也能体现高低配车型间的差异。首先,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并没有横贯整个车宽的镀铬装饰条,而R-Line版车型则增加了高光黑色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并没有提供前雾灯。

  车身侧面,相较改款前并没有多少变化,尾部的变化也集中在灯具和后保险杠内。改款前车型的尾灯,虽然也采用了LED技术,但根据当时的技术及成本,并不是灯带式样。而如今,灯腔内部的示宽灯已经采用了灯带式设计,并采用了被大家称作“流水灯”式的动态转向灯。

动如脱兔

  相比上市初期的版本,高尔夫有了两点重要的变化,虽然这两点变化从肉眼上并不大容易被发现,但只要驾驶车辆,那一定就会有所发现。首先,就是1.4T车型全系标配后独立悬架,早在高尔夫上市初期,全系后非独立悬架成为许多媒体、消费者诟病的缺点。

  独立与非独立,有多大的差距?这一点很难以量化的指标来描述,而主观的感受又是很片面的。如果说,非独立悬架在操控上能与独立悬架达到同样的感受,并且能有效减少后悬架所占的空间,增加后备箱的规整程度,那便是好的。但是,如果在后备箱空间相同,且非独立悬架明显达不到独立悬架带来的操控感和舒适度时,那独立悬架就没有理由缺席。

 

  而另一项改变,则在于发动机。虽然和老款一样,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原先1.4T低功率,也就是96kW版本被取消了。现在1.4T全系都是最大功率110kW的版本,加量不加价。

选你所需

  根据以上总结的两点,外观的变化是全系的,但悬架和动力系统的变化只集中在280TSI车型,所以抛开指导价,在配置上最值得购买的当然是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的280TSI车型。

  推荐车型:280TSI DSG 豪华型 ★★★★★

  除了没有倒车影像和LED大灯外,豪华型的配置基本上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但实际上在后市场上,原厂的倒车影像连工带料的加装成本不会超过1000元。但LED大灯如果有需求,还是建议原厂选装,但其实卤素大灯的穿透力更强,这个取舍还是交给消费者吧。

  推荐车型:280TSI DSG 舒适型 ★★★★

  相比豪华型,舒适型的配置就有一些低了,没有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没有倒车影像,是280TSI车型中的入门配置,但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后独立悬架这些机械素质,都是与高配车型一样的。如果您是一个“老司机”,且不那么在意配置,更关注性价比,那280TSI DSG舒适型是最适合您的车型。

  推荐车型:280TSI DSG R-Line  ★★★

  如果您是一位追求运动化外观的年轻消费者,那R-Line版本再适合您不过了。但是为什么推荐指数比较低,毕竟指导价的差异比较大,并且付出的代价也比较大,由于采用了R-Line外观套件,损失了前雾灯,且车内也采用了黑色的顶棚,略显压抑。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这都不叫事。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独树一帜的全新凯迪拉克CT5
下一篇:东风悦达起亚19款福瑞迪上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