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9_9157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双田姐妹花—东风本田享域

2019-05-19 13:47:00

  本田一直主打“双车战略”,比如雅阁和INSPIRE,冠道和UR-V,遇到这样的车,每次都像是在玩“找不同”的游戏一样,使劲挖掘它们的不同之处。去年8月,我们在青岛试驾了凌派,好得哥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那它的姊妹版车型享域又会表现如何呢?

  大家都知道,东风本田是更加强调本土化设计的,所以我们先来看看外观方面,享域和凌派有什么区别。还记得凌派前脸上那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吗?当时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感觉让整个前脸都凶起来了。

  而在享域上,这里的设计明显收敛了起来,我个人也觉得比凌派看上去更加协调自然。高配车型会配备LED的大灯组,并且在顶配车型上还有自动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如果不看轮辋造型的话,还真是很难分辨出哪个是凌派,哪个是享域。但是它的尾灯真是非常抢戏,虽然不是全贯穿式的,但因为灯带向里收得更多,而且中间采用了黑色饰板,所以一个是显宽,另外也比凌派中间的镀铬饰条更加连贯。

  内饰相比外观来说,和凌派的区别就更小了,只存在于两个特别细小的环节,一个是内装颜色,一个是副驾驶前方的饰板材质。整体来说,没有什么新鲜感,是居家简约的风格,我想这个级别的用户也不会对设计方面太过于挑剔。大尺寸是享域的优势所在,长宽高分别为4756 mm、1804 mm、1509 mm,轴距为2 730 mm,和刚上市不久的速腾一起,是目前紧凑型车市场里身形比较大的几个了,因此,享域的后排空间自然不必多说。

  非常吸引我的,是后排中央扶手的小桌板设计,放下后和前方的中央扶手箱连通,形成一个可放置物品的桌面,提升了后排乘客使用便利性,也展现了“MM”理念对于空间极限挖掘的功力。

  和凌派一样,享域搭载了同款的三缸发动机,点火和启停的一刹那能感觉到车身有比较突兀的抖动感,并且在怠速状态下一直伴随着发动机哒哒哒的声音,这都是三缸机独有的特征。所以说,三缸机因为机械层面的原因,没有不抖的,就连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也只是能将这种抖动控制在一个尽可能小的程度,想完全解决目前来看是做不到的。

  但是把速度提起来,发动机的做功就会变得平顺了很多,配合上CVT变速器,享域的动力输出在中高速区间还是挺顺畅的,而且也能发挥出三缸机效率高,低油耗的优势。通过本次试驾,享域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辆很典型的日系家用车,好开,容易上手,坐着舒服,没有一处是跟你较劲的。我觉得这种调校就非常合适,毕竟购买十万级家轿的消费者,追求的就是最基本的实惠,性能操控只能是锦上添花,绝对不是最需要的。

  竞争车型

 

  东风日产轩逸(9.98万~16.15万元)

  轩逸是2018年紧凑型车市场的销量王,全年累计售出48万余量,相当于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辆轩逸被用户买走,圈粉实力可见一斑。而轩逸的招数也非常简单,就是抓住了这一级别的消费者的主要诉求,空间够大,性价比高,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经久耐用,油耗很低,也因此成为了滴滴专车师傅的最爱。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奶爸的科技树 ——试驾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下一篇:独树一帜的全新凯迪拉克CT5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