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9_9157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中级SUV“标杆”: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

2019-05-19 13:57:00

  2019年纽约车展中,有那么一台车型很难不引起我们的注意。丰田正式发布了其SUV家族中主力产品汉兰达的换代车型以及其相关信息。我们似乎已经能预见这个从当前这一代发布以来至今始终热度不减的中级SUV“标杆”,又即将带着更多全新的亮点在中级SUV市场大展拳脚。

  更加年轻、精致的外观

  相较当代车型此前的中期改款,这次换代在外观部分的变化并不是特别大。不过熟悉丰田品牌的朋友都知道,丰田旗下车型的中期改款,对于外观的改动都“微乎其微”。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丰田品牌的其它车型,目前在售这一代汉兰达车型的生命周期似乎短了那么些,或许是因为各家竞争对手都看中了这一细分市场,强大的压力也促使丰田加快了产品的更新速度。

  对于全新换代之后的前脸造型,相信是这台汉兰达最为让人诧异的地方,可以说是“颠覆”了人们曾经对于汉兰达的“刻板”印象。不得不说这次前脸的变化还是相当大的,首先便是梯形的进气格栅,面积变小了,相比各家的“大嘴”,这一次汉兰达也开始精致起来,格栅内部的点阵式造型,并没有采用镀铬材料,配合不同的角度和折线,有着效果不凡的立体感。

  在一些细节部分也能体现出汉兰达这次全新换代带来的巨大改变。譬如“开眼角”、“延伸至灯腔内部的镀铬装饰条”等这些汽车界当红的设计元素,都没有出现在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前脸设计上。当然,这并不能代表丰田在外观设计上已经落后,C-HR那凌厉的线条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显然,设计师对于这台定位于家庭过的中型SUV有着更加深刻的的了解。大灯的设计,在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造型基础上,纵向尺寸被适当的缩小,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示宽灯的加入,也显得比现款车型精致不少。而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仿佛也在致敬丰田品牌旗下知名的LC系列。

  尾部变化则相对较小。尾灯的造型也和前大灯一样,进行了适当的缩小,并在灯腔外部增加了黑色的装饰条。其实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的部分车型,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值得期待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在上市时,还会出现“运动版”甚至是“越野版”车型。

  更豪华的内饰设计

  作为丰田旗下TNGA平台最新的成员,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内饰设计,自然也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中控台“T字区”中央,悬浮式的屏幕集成了娱乐系统的大部分功能,而空调控制部分则延续了物理按键。中央出风口下端是一个开放式的储物空间。在当前这代车型上,这个储物空间是延伸至副驾驶扶手箱的,而在全新一代汉兰达中,设计师对于这个空间进行了分隔。

  而在材质的选取和使用上,我们也看到了汉兰达的改变。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软质材料甚至是皮革包裹。而在档杆附近还加入了镀铬材质。大尺寸的水杯架后方是电子手刹和Autohold控制区域,档杆后方则为悬架软硬调节,驾驶模式选择等控件。在座位布局上,北美版汉兰达车型提供7座/8座版车型,座椅布局为2+2+3或2+3+3。

  在当前这代车型引入国内时,因为取消第三排中间的头枕及安全带,使得国产版车型只有5座或7座车型。或许在全新一代汉兰达引入时,这样的设计会得到延续,并依旧提供5座或者7座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更高效的动力总成

  在动力总成上,这次发布的即将在北美市场率先上市的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将和北美版本的凯美瑞一样,提供两种动力总成。一台代号3.5 L的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套2.5 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由于国内严苛的排放标准和市场环境,显然这台3.5 L 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基本上是和国内市场无缘了。

  那么结合国内现有车型的动力总成来看,未来国产之后的车型或将提供一台2.0 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5 L混合动力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不仅如此,这次全新一代汉兰达还将搭载一套全新的E-Four四驱系统。相信这次全新一代的汉兰达未来必将又会在中级SUV这个市场掀起一轮新的热潮。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嘉”喻户晓:试驾吉利嘉际
下一篇:奶爸的科技树 ——试驾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