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9_91576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嘉”喻户晓:试驾吉利嘉际

2019-05-19 14:02:00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MPV车型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虽然2018年MPV市场呈现持续下跌态势,但是各大车企并没有退缩,反而加快了新车型的推进。2019年吉利完成了轿车、SUV、MPV全方位车型矩阵同台的战略目标,推出国内首款插混式混动MPV,涵盖传统动力、轻混、插混4种动力组合共11款车型,如此个性时尚又不乏青春活力的嘉际能否真的取得佳绩呢?

  颜值控的认可

  MPV的外观多是大同小异,方方正正像是一个大号面包车蠢萌蠢萌的,但直到我看到嘉际的第一眼,就颠覆了我对传统MPV臃肿笨重的固有印象。它拥有轿车的高宽比车身、SUV的力量感与通过性以及MPV空间优势,可以说吉利嘉际是一款将各类车型优势几近完美融合在一起的跨界MPV。

  嘉际前脸采用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前格栅和一体式悬浮设计,其V字形的镀铬饰条还与两侧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看起来充满张力。车身侧面则是溜背的悬浮式车顶、微倾的A柱以及165mm高离地间隙和18英寸轮圈,不仅带来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而且看上去稳健有力,充斥着跨界车型的味道。

  全家的暖心大白

  如今买MPV的车主不再只是出于商务用途,更多的是二胎家庭出行刚需,有小孩子的家庭都知道,车内空间狭小如果充斥着孩子的哭闹声再碰上堵车,那种心情可以说是极其烦躁,但贴心的嘉际为奶爸们提供了一键驯服模式,它首创的“暖心亲子模式”堪称家庭出游的“暖心大白”,可以自动开启你之前设定的空调温度和音量,并主动关闭车窗、天窗,响起儿童歌曲,连车机系统也切换成小男孩的声音。

  这个功能我认为是很实用的,以免宝宝开始哭泣或者犯困时再手忙脚乱的开始各种调节,大大降低了危险发生的概率。值得一提的是嘉际还有3组国际通用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哪怕是三胎家庭也不用担心了!

  但是做为一个未婚女编辑,冷暖杯托和72色氛围灯才是我的最爱,其中冷暖杯托有四种调节模式,LED显示蓝光可保冷、制冷;显示红光可保温,制温,温度区间在18°-58°。如果带孩子出门,可以用来热奶;想喝可乐,还可以帮你降温,真是一款有温度的车。说实话氛围灯见得也不少,但72种颜色确实是抓住了我的少女心,置身于如此浪漫的氛围当中说实话想恋爱了。

  妈妈的智能保姆

  女司机开笨重的MPV,不少奶爸还是放心不下,但是嘉际却能为奶爸减轻这个烦恼。因为它科技感十足,不仅在静止时就有炫酷手势感应顶灯以及I-sofa魔方科技座椅来吸引眼球,而且驾驶时还提供安全感满满的17项智能黑科技,作为一辆承载家庭多人口出行的MPV,安全无疑是最重要的。

  嘉际是目前MPV里首款搭载L2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它的ICC智能领航,是由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融合升级而成,可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场景下,通过车距控制、车速调节、转向调整,实现跟随前车进行安全驾驶,这个黑科技让女司机即使驾驶这么庞大身形的车也更放心了。其次还搭载博世最新一代的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等,知道了嘉际这么多黑科技,我只想说女司机也不危险。

  这次我试驾的是嘉际主力军1.5 TD MHEV车型,它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48 V轻混系统,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是双离合但是驾驶上并没有感受到顿挫感,但如果你是在高速上超车并道的话,你就必须要油门踩到底了,因为油门响应不是很直接,但也可以理解毕竟它打造的就是舒适性的家庭交通工具,如果追求操控您也就不会选择MPV了。

  编辑有话说

  吉利汽车这次看准了MPV高端化、精品化的趋势和拥有二胎家庭的80后对10万-15万MPV的用车需求。在继轿车、SUV后,再次填补MPV细分市场的空白,推出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的吉利嘉际,不仅为限牌限购城市家庭用车提供新的选择,而且在精美度、材料以及黑科技上超越了它的同级竞品。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日、德、美三大合资巨头,凭什么说TA最懂国内消费者?
下一篇:中级SUV“标杆”: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