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628_9182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日、德、美三大合资巨头,凭什么说TA最懂国内消费者?

2019-06-28 00:18:00

  在中国汽车市场,日、德、美三大阵营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较量中,德系车虽然只有大众一个品牌,但是却处于绝对的领先优势,不仅占据了各个细分市场的榜首,而且在份额上也占据优势地位。这最主要的就是源于德系车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德系车的品质更值得消费者信赖。

  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作为德系车代表的探岳(TAYRON)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是却具备后发优势,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就成为细分市场最火爆和最受瞩目的车型,销量快速攀升,单月销量破万辆,这还是在仅有2.0T一种动力系统的情况下取得的。随着2019年5月25日探岳1.4T征途版的上市,探岳必然会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那么全新推出的探岳征途版相比同价位竞品又具备哪些优势呢?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01

  纯正德系血统丨更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品质追求

  探岳基于大众的MQB A2平台打造,与途观L同源,但是与途观L基于美版Tiguan不同的是,探岳的原型车是欧版Tiguan,从血统上更纯正一些。探岳的家族化设计以欧洲大众的设计理念为主导,注重车辆硬朗感与厚实感的营造,强调车辆整体的精致感,因此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也正是因为探岳所拥有的纯正德系品质,才使它区分与日系和美系车,在销量上取得快速增长的,成为中级SUV市场领军者的根本所在。

  02

  越级驾乘体验丨全面领先同价位其他派系竞品

  对于近期上市的探岳1.4T征途版,搭载的是大众汽车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DSG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这套动力目前广泛应用于大众的许多车型上,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在大众的众多车型上都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从来没有车主发出“动力不足”的评价。

  大众的这套黄金动力系统也完全能够胜任探岳这样的中型SUV,0~100 km/h加速时间只有10.9秒,全面领先同价位日系车型,又比同级美系车型更加经济省油,无论日常家用还是长途旅行都能感受到它的加速犀利和经济节油,并且排放标准符合目前最新的国六标准。最重要的是,18.59万元的起售价拥有更多的性价比优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专门针对国VI排放标准进行了优化升级,整体稳定性表现很好,更适合城市驾驶。

  03

  先锋造型设计丨高端/时尚/力量三位一体,“小途锐”名不虚传

  探岳1.4T征途版的依然采用了新“锋·尚主义”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与全新途锐一脉相承,相比平日我们看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它看上去要更为年轻、时尚化。镂空横幅式镀铬格栅非常大气,搭配的LED前大灯组有效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犀利的律动式腰线、饱满的轮包、强壮的车肩、和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都彰显出SUV的力量感,这样的设计深受喜欢拼搏的新中产阶层的喜爱。

  04

  灵活空间布局丨以高新理念打破传统观念

  作为一款中型SUV,探岳1.4T征途版车长4589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轴距2731mm。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岳1.4T征途版的空间设计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在尽可能少量占有社会空间资源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配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等创新设计,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同时,探岳1.4T征途版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以及超大容量的行李厢。标准状况下行李厢容量可达506L,而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590L,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05

  售价诚意满满丨紧凑型的价格买高一级别的享受

  探岳最深得人心的地方在于,不仅拥有出色的德系品质还具备极为亲民的售价。探岳本身在售价层面就具备很大的优势,而此次上市的1.4T征途版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拉低了售价门槛,入门级车型1.4T征途版舒适型的售价只有18.59万元,甚至比当前市面上的主流合资紧凑型SUV还要便宜

  并且在配置方面还具备极大优势,就以探岳1.4T征途版豪华型为例,配备了带透镜LED前大灯、大尺寸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和LED尾灯、12向电动主副调节座椅(带电动腰托)、前后排USB借口、7安全气囊(带有驾驶员膝部气囊)、ESP、自动驻车系统、胎压监测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城市紧急制动系统)、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Clean Air PM2.5粉尘过滤装置等一系列安全和舒适装备,这些都是同价位日系车型所不具备的。

  由此可见,探岳作为一汽-大众布局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最新力作,完全具备凭一己之力强撼两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的实力;2.0T车型力争中型SUV市场,以表现全面的综合性能、出色的德系品质和领先的造车理念,接替途观L抗衡美系竞品勇当新时代高品质标杆;刚上市的1.4T征途版则下压紧凑型合资SUV细分领域,碾压日系品牌主力车型,接替途观的“神车”地位。

  编辑有话说

  经过28年深耕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可以称之为是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车企,几乎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能够准确地把握住消费需求。而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级SUV细分市场,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更称得上是当下新中产阶层的“最佳合伙人”。

  新中产阶层是支撑中国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5天工作日、2天周末、7天小长假的“5+2+7”生活方式已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对他们而言,SUV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全场景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无论接送家人、购物、郊游、长途旅行还是二胎家庭用车都离不开全场景SUV。而探岳正是凭借独具匠心的设计、更加亲民的售价和精湛的德系品质很好地满足了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多元化用车需求。陪伴新中产阶层探索求真,望川览岳,标记属于他们的时代,正是探岳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心中的草原 试驾2018款福特 Mustang
下一篇:“嘉”喻户晓:试驾吉利嘉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