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4_9239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新车展厅| 奥迪Q3 Sportback,一见倾心的魅力

2019-09-04 20:57:00

  提到当前最火热的细分市场车型,轿跑SUV必然要占据一席之地。从最初的宝马X6将这一概念引入汽车市场开始,不同于传统SUV造型,更具Crossover风格的外观特性让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随着消费市场和消费理念的同步升级,越来越多带着轿跑掀背风格的SUV车型出现在了市场上。而在这方面,作为同样来自德国豪华品牌的奥迪就相对来说显得保守的多。

  最为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Q5和Q7这两款代表SUV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更加接近我们印象中传统SUV的设计风格。直到此前全新发布的Q8才让这一局面稍稍有了改变。似乎是看到了海外市场不俗的成绩表现,在全新一代Q3正式发布之后不久,我们便看到了眼前这台更具时尚气息以及运动元素的Q3 Sportback。

  >>>>更具时尚和运动气息的外观设计

  外观部分,新车作为全新Q3的轿跑版本,整体延续了全新一代Q3的设计语言。经过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组、六边形格栅、S-line前包围等等都是新车在外观部分与标准Q3的相似之处。然而在一些细节部分还是能看出两者的区别。Q3 Sportback采用了大面积的六边形蜂窝式格栅设计,同时加以黑色线条包围点缀,来凸显新车独有的运动气场。车身侧面线条也相较标准Q3车型更具弧度。同时,新车在车顶和C柱部分采用溜背的线条设计,这样的设计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姿态。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也有了些许改变。整体呈现出更加低矮造型的Q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 500 mm、1 840 mm、1 560 mm。轴距则达到了同级别的标准水平,为2 680 mm。车尾采用了更加倾斜的尾窗以及掀背设计,进一步营造出轿跑SUV的动感。同时,其后备厢容积为530 L,当座椅放倒后更是能够获得1400 L的装在空间。内饰上,新车与标准版Q3相同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非常具有层次感。同时,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同样出色的动力总成及科技配置

  在车辆的硬件部分,全新Q3 Sportback也与更早发布的全新一代Q3相类似。优化过后的动力总成及依旧科技范十足的配置是它的一大优势。配置方面,新车车将提供30种可选颜色氛围灯、带加热的前排电动调节座椅、逻辑得到升级的MMI互联系统、亚马逊语音服务、苹果CarPlay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Bang&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等一系列丰富的配置来让消费者选择。至于矩阵式LED大灯,作为一台奥迪车型这可是必需的。

  动力方面,也如同全新Q3一般,新车将搭载分高低功率调校的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并且还将提供6种驾驶模式。而在未来引入国内合资生产后,还会有一台1.4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传动系统方面,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在高配车型上的Quattro四驱系统将会让新车产品力再上一个台阶。相较普通Q3,新车在变得更加低矮的同时车身长度上也有了提升。同时,通过对底盘和悬架参数上的细微调整,新车或在操控上也会取得进步。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纯电也性能 试驾荣威 Marvel X
下一篇:适,妙不可言| 试驾东风日产第14代全新轩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