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4_9239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纯电也性能 试驾荣威 Marvel X

2019-09-04 21:19:00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崛起可谓顺水推舟,一方面当然是国家政策大力助推,另外技术的提升,性能的进步也在实实在在地改变纯电动汽车在大家心中的固有印象。

  >>>>

  高性能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从正式上市销售到今天,其实不过短短几年时间,由于前期电池技术不成熟(当然现在也不能说完全成熟),大家对纯电动汽车的印象往往是不太可靠,续航担忧,性能平平。

  但是几年的技术积累下来,有实力有技术的厂商已经拥有了制造高性能电动汽车的实力。当然了,高性能的纯电动汽车其实并不陌生,特斯拉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只不过是售价相对高昂,一般消费者难以轻松购买。

  而我们眼前的这台mavel X,已经将高性能纯电动往我们眼前又推进了一大步。4.6 s的百公里加速实力,370~420 km的工况续航,三台电机实现四轮驱动,精工细作的铝制专用底盘,最终售价为26.88万起售。

  如果您对这些数据没有什么概念的话,那我可以告诉你,特斯拉最新的model3,售价需要40多万,但性能其实还不如marvel X。

  >>>>

  参数很赞  实际如何

  纸面性能虽然很高,但仍需要实际测试来检验。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见分晓。我们在一条封闭的柏油路上对marvel X进行了简单的性能测试。首先是0~100 km/h的测试,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这个测试会比传统燃油车更为简单粗暴,因为没有变速器,没有发动机怠速,也没有水温、油温、进气温度的调整。只需将车辆调到最强驱动模式,果断踩下加速踏板,直接的推背感就会喷涌而出。连续多次测试的成绩均非常稳定,实测可以在4.8 s左右破百(测试时电池电量50%左右)。

  除了加速性能之外,车辆的操控稳定性也是一辆主打性能的车辆必须考量的参数。在实测的绕桩测试中,Marvel X的纯铝制底盘与悬架显现出了不错的质感与响应速度。较轻的簧载质量让车辆在重心转移时并没有传统SUV的笨拙感,车头车尾的循迹性表现不错。

  值得提出的一点是,虽然经过实际测试marvel X的性能确实已经可以符合高性能的称号,但是作为一辆SUV我依然觉得它的四驱性能存在提升空间,目前的三电机驱动对于四驱脱困性能没有任何帮助,多电机的加持就是单纯的为了提高加速能力。

  >>>>

  内饰足够豪华  实用性仍需探讨

  如果说Marvel X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底盘性能上,那你可能猜错了,在它高性能的底盘之上,内饰的设计与用料也算是完全经得起各位老司机仔细琢磨。大量翻毛皮材质的应用让整车触感很有档次,中控巨大尺寸的屏幕有碾压特斯拉的意味。包括车门扶手处、方向盘、中央扶手均有上乘触感,加上贵气的欧州配色风格,坐入车内一定不会让您有任何一丝廉价感。

  不过对于这块巨大尺寸的屏幕,我个人觉得还值得探讨,毕竟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以后,很多常用的高频操作按钮将会不在“触手可得”,比如空调温度,风量,音量大小等等,操作将变得更加复杂,而且受制于大屏幕的反应速度。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摇号无望却又想要拉风时尚,年轻人该买电动车吗?
下一篇:新车展厅| 奥迪Q3 Sportback,一见倾心的魅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