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4_92397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摇号无望却又想要拉风时尚,年轻人该买电动车吗?

2019-09-04 21:33:00

  又是一年9月1号,孩子们开学第一课。同样也在这一天,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名新生也正式报到走向市场。它就是比亚迪e平台下的全新产品——比亚迪e2。

  精准定位  果断出击

  既然是上市,先给大家公布新鲜出炉的售价,8.98万~11.98万,一共四款车型,标准续航版本NEDC工况续航305千米,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续航405千米。

  就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来说这个售价不算是最劲爆的,不过e2的这个售价非常精准地填补了一个空白区域,8~10万元是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青黄不接的一个真空带,追求极致性价比的车型往往会集中在5万~7万的售价;而稍要求空间更大一点,功能更强一点,则直接跨入12万以上的区间。比亚迪e2的出现让消费者的选择空间豁然开朗。

  即使不跟对手比,e2的出现对于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矩阵也有重要意义,在2019年之前比亚迪最底层的纯电产品是元EV,这种小型SUV并不是被所有潜在消费者所接受。但e2这种两厢车则在受众接受度上要更好一些,也算是补齐了产品阵营里的一个短板。

  说到e2,不得不稍微提一下它所诞生的平台——E平台。在比亚迪的车型分类中,目前已经划分为两个大类:一边是“王朝”系列,这些车型以中国朝代名称来命名,如秦、唐、宋、元,它们代表比亚迪汽车的中高端产品,追求优异性能。而e平台的产物将完全专注于纯电动,并且将致力于打造售价更亲民的纯电动产品。相比王朝系列而言,e平台整合度更高,使用专用纯电动化底盘架构,适当减少部分豪华配置,用更实用更安全的产品来打动消费者。

  不贵但也不简单

  e2的售价虽然只有不到9万元起售,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辆低成本的车。e2拥有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前脸,立体感很强的双腰线设计,侧裙甚至还采用了内凹设计,一切都在展现运动感。C柱往后,雕塑感很强的尾部令人眼前一亮,折线贯穿式尾灯真的很有奥迪的感觉,相比多年前比亚迪秦的尾灯,现在的设计真是进步太多了。

  来自奥迪的外形设计师艾格先生告诉我们,e2应该是目前能买到售价最低的拥有dragon face前脸的车型,整车设计完全是欧洲一流团队打造。现场看到实车,确实很漂亮,整车线条流畅,车身各处的比例很协调,不管是远观还是近看,都不输合资A0级轿车,两厢车的造型还真有一点点福克斯或polo的神采,这里说的并不是有任何模仿,而是e2真的具有一辆精致两厢车的气质。

  不过你如果让长安福特造一台纯电动福克斯,它一定会卖15万元以上,所以比亚迪e2的核心竞争力还是不错的。

  内饰方面,e2依然继承了可旋转式大屏幕,只不过尺寸上有所缩减,换挡面板采用上浮式设计,很欣慰地看到空调部分功能按钮保留了物理按键。乘坐空间上,是一台A0级轿车的标准表现,腿部空间还是完全够用的,但由于第二排座椅下方有增厚的电池组,所以地台高度还是比传统燃油车高了5公分左右,后排乘坐时大腿得不到完全支撑。

  这里多提一个小细节,在使用e平台之前,比亚迪的纯电汽车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电池组会下探侵占底盘的离地间隙,但在e2上,这一点已经得到大幅改进,整车离地间隙保证在150mm以上,这也在此证明纯电专属的e平台确实带来了结构的质变。

  电动汽车的核心永远是三电

  这一次我们把三电系统放在最后说,并不是不重要,而是因为比亚迪是造电池起家的,他们家的固有优势就在于三电系统,所以这部分我并没有急于拿出来讨论。

  e2的电池组依然采用比亚迪自家的三元锂电,不同于其他厂商的18650规格,比亚迪一直使用自己的方形电池封装,能获得相对更好的成组密度。405km版本的车型,拥有47.3kWh的电池组,电池成分配比为6:2:2,采用液冷散热,同时电池组采用最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低温下更少的衰减。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拥有180牛米的转矩。其实熟悉电动汽车参数的朋友不难发现,e2并没有追求性能方面的出类拔萃,性能上追求均衡与实用,在售价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的提升关键性能(续航、耐低温性等)。

  比较值得称赞的是,整套三电系统匹配下来以后拥有较好的能量效率,百公里能耗约11~12度电,这对于一辆A0级别的紧凑级车来说是优秀水准。

  某种程度上来,消费者选购电动汽车就有点像选购电脑,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参数不是越高越好,除了要考虑性价比,还要考虑实际使用中的利用率。e2的良心之处就是把平衡性已经做的很好,好用才是硬道理。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愈挫愈勇——试驾福建奔驰V260L尊贵加长版
下一篇:纯电也性能 试驾荣威 Marvel X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