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26_9318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全境悍将——试驾福特F-150猛禽

2019-11-25 23:47:00

中国消费者对皮卡车功能和性能的了解多数是来自于美国描写西部生活的电影,而且一直生活在大城市的消费者几乎没有或者很少接触到过皮卡车。也就是一夜之间,这个致富好帮手也成了大城市消费群体热衷的对象。成了以一种新鲜生活方式的代表,越来越多的皮卡产品和一些身价不菲的产品开始成为

其实皮卡车在中国的历史也是很久远的,当年北汽生产的121就属于皮卡车类型,长城汽车也是凭借皮卡车走上了发家之路。只不过那时候的皮卡车性能和做工相对较差,也不适合城市居民的使用环境,但是皮卡车特有的装载能力优势、烂路通过能力和相对较小的尺寸,成为偏远地区居民的得力助手。

今天要说的福特F-150猛禽可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皮卡,虽然结构形式归属于皮卡一类,但是它的性能和功能,远在众多我们比较熟悉的皮卡产品之上。

首先,在外形设计上福特F-150猛禽就体现出了它的与众不同,从庞大的车身、座舱和货厢的布局就能感觉到它在乘坐空间和承载能力上的独特之处。而在设计上,福特F-150猛禽也体现出美系车的传统设计风格,充盈饱满的线条配以锋利的棱线、富于层次和立体感的车头设计,赋予福特F-150猛禽强劲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宽厚的MT轮胎和超高的离地间隙,也清晰地昭示了福特F-150猛禽的越野通过能力,更增加了几分野性。车身以军用级高强度铝合金打造,并配有独有的LIMITED徽识、专属定制缎面镶边前格栅、锻造铬合金门把手和抛光铝合金轮毂。

福特F-150猛禽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外观设计中所体现的野性风格,内饰应用了大量全碳纤维材质,为中控、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饰条以及换挡杆带来全面跃升的豪华质感。真皮全包裹方向盘细腻柔韧,绝大多数内饰表面覆以真皮材质,提升舒适度更平添豪华气度。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以矩形设计元素为主,圆形元素为辅,这样的设计形式几乎与时尚绝缘,但是视觉质感却与外观所体现出的力量感极为契合。从第一眼的感觉来说,8英寸中控屏与猛禽庞大的座舱显得很不搭调,也仍然有为数不少的按键整齐地布置在集控区,与现今主流的大屏+简洁的科技质感潮流不符,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种带有些复古韵味的设计才与猛禽的产品定位最相匹配。

福特F-150猛禽另一个过人之处是它的性能。福特F-150猛禽搭载全新福特高功率3.5 L EcoBoost V6发动机,采用双喷射系统与双涡轮增压系统,创造出280 kW峰值功率和672 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10挡变速器不仅以绵密的齿比提升了换挡的平顺性,也能在极端恶劣的路况下以适合的挡位换取最高效的动力和最强劲的扭矩。强劲的动力对于福特F-150猛禽来说是绝对必要的,672 N·m的峰值扭矩不只是驱动接近2.5 t的整备质量获得如猛兽般的加速能力,更是为了实现皮卡车特有的装载能力,满载成员和货物后福特F-150猛禽的总质量超过3 t,即便是这种超越常规的负载,依然有充足的动力让它健步如飞。

福特F-150猛禽配备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有标准、雪地/泥地、经济、运动、拖车/重载5种路况设定,涵盖了城市路况与极端复杂路况的应对方案。从驾驶模式设定来看,福特F-150猛禽并不只适合征服蛮荒,路况设定更倾向于城市路况下的适应能力。当然,皮卡车的核心性能还是在装载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上,分时四驱系统、宽厚的轮胎、重型减振器,以及后整体桥式悬架,都是为了应对较高强度的越野路况和负载。

驾驶福特F-150猛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首先它有绝佳的视野,在茫茫车流中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其次是驾驶质感,强劲的动力在低中高各个速域都能给予充足的动力支撑。适度的转向力度也不会给驾控带来任何不便。第三是优秀的乘坐舒适性,与普通乘用车不同的是,福特F-150猛禽前后排坐席位于两轴中部,在颠簸路面上,前后排乘客都能避开最强烈和最大幅度的颠簸。同时,福特F-150猛禽宽厚的轮胎也能大幅度低削弱路面颠簸,从而带给乘员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载货不再是福特F-150最出色的功能,福特官方给F150的定义是全地形头等舱。一款皮卡能挂上60多万元的价签,那么它的核心优势就绝不可能是承载能力。只有让驾乘者能够体会到的才能叫的出高价,前面说过的动力和通过能力都是叫高价的资本,而更重要的资本在福特F-150的座舱之中。头等舱所带来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才是福特F-150功能和价值的核心。

皮卡车在北京不受限购政策的限制,仅仅是按货车的规则服从限行的政策,让很多生活在五环以外,摇不中购车指标的消费者看到了有车生活的希望。

虽然福特F-150猛禽的性能优秀,功能性也很强大,但是其本身的产品定位并不适合以城市使用为主,有更多同价位的SUV产品拥有比它更好的豪华和舒适性,如果仅仅是因为部分地区限购或限行而选择福特F-150猛禽的话,多少有些暴殄天物的感觉。所以说,以猛禽的性能表现来说,我觉得他更适合对于尾厢有更多需要,或是有较高越野通过需要的消费者。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低调的性能控——飞劲FK510轮胎测试
下一篇:三英战名爵——场地试驾名爵MG6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