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25_9318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三英战名爵——场地试驾名爵MG6

2019-11-25 23:35:00

在紧凑级轿车中,有一种运动叫“思域”,有一种务实叫“卡罗拉”,还有一种年轻新贵叫“新轩逸”。这仨车,随便拿出一台都是月销过万的硬货,想从它们手中抢风头是非常困难的。而如果要同时与它们较量,则更需要实力与底气。

近期,我们受邀参加了名爵MG6的场地试驾挑战。在上汽名爵的测试场里,MG6与上文提到的日系三杰同台较量。看看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轿车到底是否有足够的战力面对3位东瀛劲敌。

既然是在测试场,那么比拼也就必须要上真格的。

首先对比的是0~100 km/h的加速比拼。MG6分别与三台日系车站上起跑线,黑白格子旗落下,应声而出,掐表读秒。这里需要交代一句的是,MG6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客观一点来说,其实只有思域1.5T是比较势均力敌的。雷凌的1.2T功率上差了一些,而新轩逸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更是弱了一大截,不过好在它自重很轻,前50 m以内居然还可以做到不被超越。

最终的结果并不太意外,雷凌与新轩逸基本在50 m以后就被甩开,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是12秒与11秒左右。思域1.5T车型跑进了8秒,而同为1.5T的MG6,超过思域半个车身,7.6秒左右破百,拔得头筹。

中国品牌,在动力输出的正面对决上压倒了日系三杰。不过这里其实也有一个小遗憾,那就是思域的CVT变速器确实并不太适合0~100加速这种短道项目。而MG6的双离合变速器则要更适应一些。如果双方都换上手动挡,我相信这项对比会更加刺激与焦灼。

接下来的测试是更为复杂,更加考验底盘综合性能的金卡纳赛道比拼。100米宽240米长的场地内,工程师用锥桶摆出一个X形的交叉赛道,包含高速U形弯、麋鹿避障、蛇形穿桩、直角弯、紧急制动等项目,看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一圈。对比简单直接的百公里加速来说,这样的赛道测试,对底盘的响应,悬架的支撑,制动系统的效率都是全面的考验。更能体系出一辆车的综合性能。

雷凌作为最为中庸稳当的一台车,加速性垫底,侧向支撑也一般,几圈跑下来,最佳圈速也就42秒左右。新轩逸虽然发动机扭矩垫底,但是它身轻如燕,悬架支撑也比较到位,硬是用自然吸气跑出了40秒左右的成绩,虽然不快,但是令人印象深刻。思域算是很有实力的选手,动力强,操控灵活,虽然CVT变速器没什么爆发力,但掌握好节奏后依然可以做出得心应手的反应,最终成绩为37.5秒,显示了强大的综合能力。作为主场选手的MG6,自然是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更强的加速,XDS系统带来的更高过弯速度,虽然车身更重一点,但抓地力更好的原厂胎还是让MG6更上一层楼,几番激烈刺激的极限试驾下来,最终它的最快圈速达到37.3秒。实力不容小觑,力压思域拿下第一。

在主场“赢战”日系三杰,这样的比拼放在几年前,中国品牌可能不敢想,但是现如今,中国轿车有这个实力,我们有更低的售价,同时更好的性能。当然,回归理性,我们今天只是对比了底盘与操控。在人性化设计、可靠性等方面,我们与老牌日系产品还有差距,还有很多需要不耻下问的地方。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全境悍将——试驾福特F-150猛禽
下一篇:以性能定义GT之名——全新迈凯伦GT品鉴会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