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31_9359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均衡诠释全面——试驾飞劲WILDPEAK H/T 02轮胎测试

2019-12-31 21:25:00

随着国内人群经济基础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汽车市场在近些年飞速发展的趋势可以说是有目共睹。同样得到飞跃式升级的还有消费者对于车辆更加多元化使用场景的考量。不仅仅单纯地满足于从A点到B点的代步需求,具备更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更好的视野以及满足带上亲朋好友追寻诗和远方的长途出行愿景成为了当前国内市场SUV车型始终热度不减的决定性因素。

 

那么对于SUV车型来说,除去先天物理条件带来的空间和通过性能上的优势之外,能够兼顾出色的道路行驶能力也就成为了决定其是否具备真正意义上全面表现的一个硬性指标。众所周知,无论在何种情况之下,轮胎永远是车辆与地面进行“亲密”接触的唯一载体。如同一双合脚且功能性强大的鞋能够助力人们踏过万水千山一般,一条均衡的轮胎才是承载着车辆更加全面表现的最佳“伴侣”。

诚然相较米其林或者倍耐力等较早被国内市场所熟知的轮胎品牌,飞劲轮胎并不具备与它们媲美的知名度,但在潜心于更强性能的轮胎开发这一维度上飞劲则丝毫不含糊。作为隶属于邓禄普集团的一个子品牌,专注于汽车运动赛事并追求卓越的抓地表现是当前飞劲轮胎的产品核心。随着研发经验的积累和技术上的成长,具备多路况适应能力,偏均衡定位的轮胎也就应运而生。这次测试的主角飞劲WILDPEAD H/T 02就是为具有更加全面表现的SUV车型量身打造的存在。

提到最适合SUV的轮胎类型,偏硬派的消费者此时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必然是AT或是MT这样纯粹为了越野而生的轮胎。然而纵观市场不难发现,绝大部分SUV车型在其硬件层面并不具备太过突出的极限越野能力。满足日常的城市路况出行的同时兼顾一些轻度的越野需求才是这些车型的产品力根本。很显然,在此情况下AT胎或者MT胎的强度明显过剩,更不用提更大的胎噪和更高的油耗等负面因素的影响。而这些也就成为了H/T 02这样以公路稳定性为主,并同时适用于轻越野路况类型的轮胎最大的优势所在。

为了验证H/T 02在SUV车型上均衡的表现,我们选择了在城市SUV中销量始终名列前茅的丰田RAV4作为测试车型,并用多项实际测试数据来印证它在换装了H/T 02之后的优异表现。

首先自然测试轮胎的纵向制动力,这也是最能直观地反应轮胎在负载较大时的实际抓地力表现究竟如何的一项测试。由于采用了高强度胎体帘布局以及刚性胎面块状花纹等技术,整条轮胎的胎面刚性相较传统全季节胎有了较大的提升。这也为其最终在急刹车工况下依旧具备良好的抓地性能打下了基础。经过反复测试,换上飞劲H/T 02的RAV4可以在38.6米左右的距离下完成100 km/h到0的紧急干地制动。相较RAV4原厂轮胎在同样路面和气温下39.5米的成绩有了0.9 m的提升。很显然,强化的胎体结构在这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既然是考量换装H/T 02之后的RAV4在抓地力方面究竟有多大提升,光是简单的纵向刹车测试显然不够。接下来进行绕桩测试才是对于这4条轮胎的最大横向摩擦力的真正考验。在绕桩测试之中,我们让测试车辆以最接近桩桶的位置,以尽量快的速度去穿过(不得碰到或遗漏任何桩桶),并最终选取多次测试之中最好的成绩。在这项测试之中,换装H/T 02的RAV4大概能够以53 km/h的时速穿过桩桶。这样的成绩相较搭载原厂胎时的表现,大概能够提高3 km/h左右的车速。所以说在横向的抓地方面,H/T 02依旧体现了很强的实力。

这样的表现也与飞劲品牌专属的3D立体沟槽设计不无关系。在车辆前轮转向的同时,由于前悬倾角的存在与此时悬架产生压缩等原因,轮胎并不是垂直于地面。这时候胎肩自然要承受着最大的压力。飞劲的3D立体沟槽设计能够让胎肩内部相互扣合,在抵抗磨损的同时提供良好的稳定性。这一切最终构成了其在绕桩测试中不俗的成绩。

除此之外,H/T 02主打的还有其卓越的湿地安全性。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无法完全还原绝对的湿地路况。但通过把整条测试道路撒上一层薄薄的水,模拟一个湿滑路面的情况下,换装H/T 02的RAV4在略微湿滑路面上同样获得良好的抓地力。一轮测试过后,该车依然能以50 km/h左右的车速完成绕桩。毫无疑问,轮胎上那显而易见的四道排水沟槽让轮胎在经过湿滑路面时具备了快速排水的能力,这样的能力对于日常行车的安全性也有着较大的保证。

既然是针对城市SUV打造的专属轮胎,在最后进行一项轻度越野路况下的测试也就在情理之中。惊喜的是,换装了H/T 02的RAV4在我们特地挑选的仅有碎石和泥土附着的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依旧出彩。在公路上良好的抓地性能在轻度越野路段得到了延续。除非是驾驶者有意地以突然加大油门的方式控车,正常行驶下鲜有明显的打滑状况发生。而加强的胎面刚性以及整体结构更是让轮胎面对碎石或是坑洼时依旧能够给予驾驶者良好的信心去攻克路况。

总结来看,飞劲WILDPEAK H/T 02在我们的多项测试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从它的整体表现来看,它确实符合绝大部分城市SUV在全面性层面的表现。用均衡诠释全面,飞劲WILDPEAK H/T 02无疑是绝大部分城市SUV车型的一位优秀伙伴。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斯文座驾——试驾上汽斯柯达速派
下一篇:禁欲——试驾迈凯伦600LT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