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31_9359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斯文座驾——试驾上汽斯柯达速派

2019-12-31 21:29:00

斯柯达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百年汽车品牌,1895年创业之初是一家自行车制造商,1905年开始进军汽车行业。其中,有着超过80年车型历史的Superb是斯柯达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品牌之一,也是斯柯达长达百年造车历史中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笔。2019年,来到我们面前的Superb是一款崭新的、时尚的B级轿车。从昊锐到速派,它不仅完成了华丽的蜕变,更赢得了我们的青睐。

上市时间:2019年7月

价格:16.99万~23.99万元

强项:内饰品质出色,性价比高

弱项:品牌溢价力不足

造型灵动,自带气场

新款速派应用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传承了百年斯柯达深厚经典的审美底蕴。发动机盖上的立体线条格外夺目,V形线条勾勒出些许的力量感和层次感,加上LED前大灯组、展翼式直瀑格栅等,给人以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

谈到格栅就不得不提全新升级的宽体直瀑式镀铬格栅设计了。其3D边框增加了横向拉伸感,纵向的宽体镀铬辐条与大灯内的纵向LED灯组相融合,使整体感更加鲜明。新速派全系标配LED前灯组,立体切割的细长水晶造型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还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实现多种照射模式。

城市模式:当车速在1~50 km/h时,大灯光束更宽且对称,用户可以及时发现路面行人。

基础模式:当车速在51~109 km/h时,系统自动切换为基础照明设定。

高速模式:当时速大于110 km/h时,大灯光束变长,距离更远,驾驶者能够及早发现前方障碍物或危险。

雨天模式:当车速在15~50km/h,且打开雾灯时,大灯自动调整照射宽度和亮度,为驾驶者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提供清晰的视野,方便观察路面和行人情况。

车尾部分,新速派采用大量横向线条,在视觉上提升了车尾的横向拉伸感。尾部新增精致的镀铬元素装饰,两侧尾灯和排气管通过贯穿环绕式镀铬饰条连成一体,凸显宽体姿态,并搭配ŠKODA全新立体尾标,提升了不少档次感。新速派的LED双C尾灯采用斯柯达家族双C形设计,融入立体水晶切割的设计元素,灯内晶钻细节与大灯相呼应,夜晚亮起时拥有极强的科技感和辨识度。

品质座舱,舒适惬意

新速派的内饰部分并无太多变化,座舱强化了环绕式的线条铺设效果,带来视觉上的连贯性和包围感,人性化的设计和高档的选材营造出时尚、舒适的驾乘环境。

新速派采用与斯柯达品牌RS系列方向盘同源的平底设计,并采用真皮包裹,粗细适中,实际握感很舒适。另外,德系车的座椅设计比较独特,座椅两侧部位硬度强,着重强调包裹性和支撑性,而座椅中央位置偏柔软,提供更好的舒适性。由于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此类座椅是否符合中国消费者还需斟酌,因为在国内并没有多少激烈驾驶的机会。德系座椅在功能性方面比较到位,拥有前排通风、前后排加热、8向座椅调节以及4向腰托调节功能,可以满足不同身材和不同地域的消费者。

新速派配备了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可与中央数字互联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进行联动,如同步显示导航地图信息。8英寸多媒体屏幕则并无太多亮点,简单易用是特点,菜单逻辑清晰,操作体验良好。此外,新速派是斯柯达品牌首款提供无线充电功能的车型,用户将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放入充电盒内,即可开始充电。储物、充电一步到位。

酣畅驾驶,不忘安全

新速派提供TSI 280、TSI330和TSI380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4T高功版、2.0T低功版和2.0T高功版,我们对大众系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每一款车的调校特性都有略微的差别。新速派的动力性不必多说,主销车型低功版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TSI380则达到过剩的地步。新速派的转向非常轻柔,转向力度均匀,驾驶起来非常舒适。底盘调校符合我对德系车的预期,韧性十足,振动吸收干脆,只是在中速通过减速带时,前桥会有略微颤动,但整体并不影响乘坐舒适性。

新速派配备斯柯达八大防范安全体系,其中前方安全辅助系统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通过毫米波雷达对前方150 m范围道路进行实时监控,当系统判断即将发生碰撞时,会在液晶仪表中亮起警示灯并发出警告声,以提示驾驶员降低车速,若驾驶员施加在制动踏板上的力不够,系统则自动为刹车系统加压,增大刹车力度。当遭遇突发情况,并且碰撞不可避免,系统会关闭车窗和天窗,束紧安全带,为驾乘者提供周到的安全防护。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富家后生仔——试驾一汽-大众T-ROC探歌280TSI R-line
下一篇:均衡诠释全面——试驾飞劲WILDPEAK H/T 02轮胎测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