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30_9463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豪车开遍,绕不过一辆GL8”,看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如何诠释豪华

2020-04-30 19:55:00

提及别克这个自带美式豪华光环的品牌,国内消费者对于其早期引入国内市场的几款代表车型肯定不会陌生。诚然当前的汽车市场呈现出多元化、注重个性的趋势,但别克对自身豪华调性的坚守始终呈现在旗下所有车型之上。这其中,作为更偏重于乘坐体验的MPV车型则是将这一特性无限放大的载体。纵观国内MPV市场,没有人会否认GL8在这一层面的出众表现以及地位。多年的发展让GL8在舒适性和驾控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持续升级的内饰氛围和豪华感也让GL8具备了挑战售价更高MPV车型的硬实力。

当象征着极致豪华体验的Avenir艾维亚名号出现在新一代GL8上的时候,想必那些追求越级乘坐体验的消费者早已跃跃欲试。而这一次,在新GL8 Avenir艾维亚之上,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别克对于豪华感的独特诠释。

这次上市的GL8 Avenir艾维亚以家族形式出现,一气呵成地带来三款产品,除了此前就存在的七座版本外,还推出了六座版本以及更具独特个性的四座版本车型,可以说在产品布局上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新车售价为45.99万~52.99万元而本次我们就重点解读下四座及六座版本车型。

在六座版本上,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是较为常见的2+2布局,但相较常规GL8,Avenir带来的整体氛围和感官体验上的提升可不止一星半点。

首先便是外观层面,本身达到5219mm×1878mm×1799mm的车身尺寸在保证了足够沉稳大气的视觉效果同时,专属的梅洛酒红色以及专属的立体网状镀铬进气格栅让其更具吸睛度。同时,细节上的点睛之笔也看出别克对于Avenir车型的别有用心。新GL8 Avenir采用了Matrix矩阵式全LED晶钻大灯,并首次使用高性能ADM小模组单元系统,根据路况和车速不同,大灯能实现8种智能照明模式。这极大程度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首次采用动态流水设计的前后转向灯也已经成为了提升豪华气息的标准配备。

如果说视觉上气场的提升是GL8 Avenir艾维亚与众不同的第一步的话,那么专属的Avenir字样银翼迎宾灯可为赚足了用车时的成就感。

来到真正体现Avenir制造豪华氛围功底的内饰部分,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以及双12.3寸仪表相较曾经印象中的GL8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增加的菱形元素被运用到座椅、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等处,在专属象牙白配色以及麂皮绒材质的点缀之下,温馨豪华的氛围瞬间布满整个车厢之内。为了让车内乘客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128色氛围灯以及车内地板上特有的加厚长绒地毯也在某种程度上还原了商务舱的乘坐体验。另外豪华翻折小桌板的首次引入可以说也是意外之喜,外出临时办公或者家人出游休息时放置些物品都十分方便。

与以往GL8车型更加偏重第二排乘坐体验的做法不同,在Avenir车型上即使是第三排座椅也具备了出色的乘坐感受。两张可实现160mm前后距离调节并配备6档可调扶手的独立座椅改变了绝大部分MPV车型上第三排舒适性和空间局促的事实,带加热/通风功能并保留双USB接口也将整车的使用和乘坐便利性再次提升了一个台阶。

豪华不仅仅只能停留在视觉和静态体验层面,驾驶之中的绝对舒适性以及静谧性也是考验GL8 Avenir是否称职的关键。从强化刚性的车身、可闭缸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到优化后的变速器齿比,一切都让GL8 Avenir在高速行驶时有着更佳的NVH表现。底盘部分得到优化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组合也让整车的行驶质感与足够舒适的座椅更加相辅相成。

最后便是这一次GL8 Avenir在科技感部分的升级。新车率先采用了别克eConnect 3.0互联技术,支持OTA后期升级给予了新车软件部分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新的智能辅助驾驶也提升了适用的场景范围并增加了车道自动居中保持功能。毫无疑问,种种提升都让新款GL8 Avenir在兼顾豪华的同时具备更大的竞争力。

除去六座版本之外,更大的惊喜来自于这一次新推出的四座车型。从定位上来看,它有着产品线中当之无愧的旗舰地位。四座的设计给予了车内乘客显著更加宽大的空间和更佳的乘坐感受。相较六座版本车型,四座版本的第二排座椅将位置向后移动350毫米,并通过工程师的不断优化,提升了座椅坐垫与腿部之间的承托性,可调整至平躺的靠背让车辆具备了不亚于头等舱体验的乘坐感受。

另外,Nappa高级真皮包覆、专属Avenir字样的高级定制头枕、独立调节触控屏及十点式按摩功能也是六座版本车型所不具备的亮点元素。在整体氛围营造上,四座版本车型也有别于六座车型。外观上专属的“帝王蓝”配色、水墨点彩的内饰配色都让其具备了极强的视觉冲击感。

说完了产品,再聊聊新车的价格及定位,很显然,四座版本象征着别克GL8对于极致豪华的理解,从实际产品力以及合理甚至是称得上惊喜的价格上看更是具备了冲击更高端MPV市场的资本,为其带领GL8艾维亚家族推动GL8对豪华MPV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和覆盖提供了十分可能。而六座及七座版本车型则象征着新款GL8在整体产品力上的提升以及对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满足相信凭借此前GL8打下的良好口碑以及让用户具有获得感的售价体系新款GL8 Avenir必然会成为更多消费者家用以及商务出行的首选MPV车型。如果说还有什么要说的,大概就是借用某知名主播的名言:“买它,买它,买它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女赛手考验SUV山路极限,全新CX-4精确计时挑战赛
下一篇:凌晨,武汉有一辆车在飞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