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1_3282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在路上--我与CROSS POLO的邂逅

2008-10-01 23:23:28

  城市的喧嚣程序化了我们本该拥有的多彩人生,现实的压力摧毁了我们本该拥有的健硕身体,我们难道就只能这样一成不变、一如既往而后从一而终地度过我们本该丰富多彩的青春吗?在没有遇见CROSS POLO之前,很多时候我会无奈地从喉咙中极不情愿地挤出“是”的回答。但是现在不同了,有了眼前的CROSS POLO,它浑身上下所洋溢的青春气息,重又勾起了我心底早已熄灭的激情之火。不,我不甘心就这样活着,我要上路,重新走回人生路上的交叉路口,驾驶着CROSS POLO去寻找不同路口后的精彩,也许只有CROSS POLO能够跨越所有的交叉路口,让我们找到人生中更多的子集。

  身为一名试车记者,当我第一眼见到CROSS POLO时,居然没有习惯性地首先对它的外形品头论足,更多激起的是心灵上的一种共鸣。“CROSS”所要表达的是一种跨越不同领域的理念,它能够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想要去探询不同生活态度下所带来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许在这之前,你的生活只是在按部就班地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而你可能也只能拥有着漫漫人生路中的一个子集,但是当你有了CROSS POLO,它会引领你去探询其他的已经存在但还未被发现的新的子集。

  比如CROSS POLO车顶的行李架,当你每天生活在办公室和家的两点一线中时,它都会在与你每一次的目光接触中默默地提醒着你,你的生活不止如此,你可以卷起厚重的行囊,让CROSS POLO来帮你承载着奔向更广阔的天地。你的生活从此将不再单调,一次次的旅行将会为你的人生阅历涂抹着厚重的色彩。而提升的底盘以及车身下面增加的护板则又会让人产生着越野的冲动,当你在满是坑洼泥泞的道路中驶出的时候,那种成功的突围所带来的喜悦之情甚至会比你在工作上的进展更加实在。

  其实,CROSS POLO时尚、野性、浪漫、不羁又有着几分可爱的外表中还蕴涵着更多的生活态度与方式。早上,我是被窗外CROSS POLO晶莹的前大灯所反射的第一缕阳光惊醒,而它活力的外表下蕴涵着的勃勃生机又使得我迅速从睡眼惺忪的状态中突围出来,有了它的陪伴,新的一天就会充满活力与希望。我会驾驶着它奔波大半个城市去吃一碗小小的米线而一点都不觉得累,小小的一碗米线居然都会让我感觉出人生的美好。

  中午,当阳光充满大地的时候,正是它的浪漫与不羁,感染着我在丽江温暖的阳光下,坐在古城中央的四方街上懒洋洋地发呆,自然而忘我甚至是许多人刻意寻找都找不到的超然境界,即便在路人的眼中,也许对你更多的是一种羡慕,可以这样平静而又懒散地挥霍着时光来发呆,也许没有CROSS POLO的陪伴,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发呆原来也可以这样幸福。

  恍惚间,CROSS POLO又带着我来到了广袤的草原上,刚才还是一派懒散模样的它,此时却在1.6 L排量发动机输出的强大动力中驰骋。动静之间的突然转换,人生的大起大落有时又何尝不是这样突然呢,有了CROSS POLO,你可以随时体会到这种突然的转变,心情的迅速转换也将不断让你的生活时刻充满着激情——下一刻的你到底会是什么状态呢?

  晚上,当一切都开始趋于平静的时候,CROSS POLO时尚而又有些妩媚的外形又会促使我这颗本就还算是年轻的心蠢蠢欲动起来。于是,酒吧歌手沙哑的歌声伴随着简单而又悦耳的吉他声不断地飘入我的心灵,味蕾和神经不断地被酒精刺激着,恍惚中,台上的歌手似乎变成了我,当一首首怀旧而又经典的老歌在我的喉咙中变成现实的时候,心情忽然完全释放,一切烦恼和忧愁瞬间烟消云散。之后,我会安然地睡去,因为我知道,明天的阳光在CROSS POLO的映衬下将会更加灿烂。

  诚然,这一天的生活着实有些理想化,但我可以保证的是,如果不是CROSS POLO给我这个机会,我绝对不会体验到这人生中令人非常难忘的一天。好的产品并不仅仅只是在外形和性能上带给人们直观的感受,能够引起心灵的共鸣后,带来更多的生活体验才是真知。否则,客观地分析CROSS POLO,只不过比POLO劲情在外形和内饰上做了一些改变,比如车顶增加了行李架,保险杠变成镀铬,底盘被刻意升高,车身颜色更加丰富,以及座椅更改为运动型式,发动机和变速器甚至没有任何变化。但是这些看起来简单而没有伤筋动骨的改变,组合在一起之后,却产生了几何级数般的巨大变化,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带来了更多的提示。这就是CROSS POLO,一款跨界的时尚小车,也许会带给将要拥有他的人们人生路上更多的交叉路口,它会激励你去享受每一个路口后面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冰雪体验梅赛德斯-奔驰全时四驱技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