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3_3283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精装硬汉--试驾全新凯迪拉克CTS

2009-01-13 00:00:09

  从2004年6月CTS首度在中国上市,到SRX、XLR、Escalade和SLS的相继上市,再到今年3月份全新CTS的重装上阵,不到4年中,凯迪拉克品牌已经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首个轮回。全新的凯迪拉克CTS让我们在回味着“钻石切割”所带来的粗犷硬朗风格的同时,又增加了几分细腻与干练。它的出现,开始了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个轮回,我们也从全新的CTS身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凯迪拉克元素。

  外形虽然没有脱胎换骨,但细腻而富有层次的线条让CTS摆脱了“肌肉男”的称号

  虽然经典的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设计理念仍然在全新CTS上得以贯彻,但设计师们显然希望通过更加完美的车身比例,以及更加丰富细腻的线条来诠释一个更加精致干练的外形。所以,我们可以在全新CTS的身上找到更多犀利的线条,比如发动机舱盖和行李舱盖左右边缘更加明显的多曲面切割线条,以及贯穿车身中部的一条中折线,由前脸向下延伸至保险杠底部,自然勾勒出了更加鲜明的凯迪拉克“盾形”散热格栅的轮廓,而双层次的格栅布局也营造出了更加“凶猛”的大嘴造型,并且与两边同样垂直分层排列的灯组相呼应。而全新CTS着重车身边缘设计的特性也使其下肢的肌肉线条更加饱满,外扩的轮拱配合同样外扩的轮胎,使得原本呆板的垂直侧面线条产生了一定的斜率,贴地感更加突出。而长车头、短车尾、短前悬、长后悬和高腰线的设计,则完全符合了楔形的经典跑车比例。

  内饰风格借鉴了高端车型SLS赛威的设计风格,由粗犷向着豪华靠拢

  比起外形上的改变,全新CTS内饰的变化已经接近脱胎换骨。原本由粗线条和比较单一的深色材料营造的粗犷风格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凯迪拉克高端车型SLS赛威的设计特点。“T”形中控台设计由不同的材质自然区分出了控制区域,银色的饰板被两边条形的出风口自然包夹成一个“盾”形轮廓,分层布局的操控面板提高了识别性与操作性,大量黑色饰板的减少,暖色的真皮材质恰如其分地增加了座舱的豪华气氛。虽然轴距并没有增加,但是前移的中控台和新的薄形座椅设计,使得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增大不少。但跑车式车身设计所带来的乘员头部空间不足的缺点依然存在,好在凯迪拉克的设计师们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车顶适时增加的全景天窗至少在视觉上减轻了头部空间的压抑感觉,和煦的阳光透过天窗洒到后排乘客的身上,谁还会在意紧张的头部空间呢。

  新搭载的3.6 L 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被誉为“绿色发动机”,能够实现真正的分层燃烧

  目前国内上市的车型中,采用汽油直喷技术发动机的不在少数,但大部分只是保留了均匀注油燃烧模式,能够实现更加高效的分层注油燃烧模式的发动机则少之又少。凯迪拉克为全新的CTS搭载了可以实现真正分层燃烧的3.6 L SIDI全铝发动机,虽然排量上没有提升,但是最大功率和扭矩则分别达到了227 kW和370 N•m,较老款车型分别增加了15%和7%,这使得全新CTS的0~100 km/h加速时间由老款的6.7 s缩短至6.3 s,强烈的推背感配合急加速时发动机发出的凯迪拉克标志性的轰鸣声,绝对能够使任何驾驶者产生亢奋的感觉。与这款动力更加强劲的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新的调校使得换挡过程更加顺畅,中间的顿挫感降低不少,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所带来的加速性能能够更加流畅地表现出来。

  “留学欧洲”的经历使得全新CTS的悬架功夫融合了欧美不同派系的风格,表现更加精准

  凯迪拉克为全新CTS装备了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底盘集成控制系统,这使其能够顺利通过德国纽柏林赛道的考验。得到保留的长短臂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搭配,只在位置上稍做调整,可以满足FE1、FE2和FE3三种不同的悬架风格。而代表着高性能运动表现的FE3则是我们此次所要考察的重点所在。这套强悍的FE3悬架对后制动盘和抗侧倾杆进行了加大处理,这使得全新CTS的96~0 km/h的制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36.5 m。而米其林Pilot运动型PS2这款多出现在顶级跑车上的轮胎的应用,则让我们明白了凯迪拉克对于全新CTS的运动表现是多么重视。虽然凯迪拉克为全新CTS能够保证超强的运动特性而下了几剂猛药,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对于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平衡把握, 车身随时随地的稳定表现至少在同样以运动性能著称的几个对手面前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配合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还可以带来高速过弯时超强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即使侧倾也被调校到不会令人难受的程度。配置和安全性能向来都不是美系豪华车型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要考虑的只是口袋里的银子够不够用。上海通用将以全进口形式引入四款全新凯迪拉克CTS,包括2.8 L舒适版、2.8 L豪华版、3.6 L运动版和3.6 L旗舰版,价格在37万~55万元,并于今年第二季度计划开始销售。

上一篇:马2进三--试驾马自达2劲翔
下一篇:越界逍遥游--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