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3_3283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汽车知识 什么是预紧式安全带

2009-02-23 22:10:32

  请问什么是预紧式安全带?

  预紧式安全带的特点是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瞬间,可以提前收紧安全带,提高对乘员身体的束缚效果,同时还可以限制安全带的力量,缓冲对乘员胸部的冲击,固定乘员身体,防止乘员身体前倾并避免与方向盘、仪表台和风挡玻璃相碰撞。

  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预紧式安全带会首先拉紧织带,立即将乘员固定在座椅上,然后锁止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预紧式安全带中起主要作用的卷收器与普通安全带不同,除了普通卷收器的收放织带功能外,还具有当车速发生急剧变化时,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加强对乘员的约束力的作用,因此预紧式安全带还包括控制装置和预拉紧装置。

  汽车使用的氙气大灯只是作为近光灯使用吗?另外氙气大灯有什么优点?

  早期的氙气大灯多用于近光灯使用,现在很多汽车的远、近光灯都采用了氙气大灯。由于氙气大灯是采用高压电流激活氙气而形成一束电弧光,可在两电极之间持续放电发光。氙气替代了传统的钨丝,可以提供更高色温、更聚集的照明光束。氙气大灯的色温在4 000 K~6 000 K之间,远远高于普通灯泡。氙气大灯的光色为白色或淡蓝色,由于色温较高,视觉效果已接近蓝色。车用氙气大灯的色温并非越高越好。如果氙气大灯的色温达到8 000 K或10 000 K,对道路的照明效果反而会下降。

上一篇:汽车知识 汽车胎压监测系统的原理等3则
下一篇:马2进三--试驾马自达2劲翔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