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3_3283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汽车知识 汽车胎压监测系统的原理等3则

2009-02-23 22:10:45

  请问汽车胎压监测系统的原理是什么?

  胎压监测系统是在汽车的四个轮胎上安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在汽车行驶状态下实时、动态地监测轮胎气压,然后将数据通过无线或有线信号发射到接收器,并在接收器上以数字形式反映出轮胎气压值。一种较为简单的方法是在汽车行驶时监测四个轮胎的转速,轮胎越鼓转速越慢,轮胎越瘪转速越快,再经过信号转换监控轮胎气压。任何原因(如铁钉扎入轮胎等)导致的轮胎漏气,系统都能够自动报警,从而使驾驶员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请问通风盘式制动器有什么好处,为什么汽车前轮制动器多选用通风盘式结构?

  盘式制动器可分为通风盘式和非通风盘式(普通盘式)两种型式,普通盘式制动器的制动盘为实心金属,而通风盘式制动器的制动盘上设置了许多有规则的指向圆心的孔道。装备通风盘式制动器的汽车在行驶时,车轮转动产生的离心力加强了空气对流,提高了制动器摩擦工作面的散热能力,因此通风盘式制动器较之普通盘式制动器具有散热效果好、整体质量轻、制动效果好等特点。由于制造工艺与成本的关系,以及为了满足前轮所需制动力大的要求,在中高级轿车中普遍采用前通风盘式、后普通盘式制动器的组合形式。

  对于后置发动机的车型在发生后部碰撞时是不是更容易把发动机撞坏?

  发生碰撞时发动机的损坏程度可不是仅仅取决于发动机安装的前后位置,是否会把发动机撞坏还和很多因素有关系,包括碰撞速度、强度和碰撞物体等。发动机后置车型的发动机安装在后桥上部或后部位置,在汽车设计之初必定经过精确的计算和碰撞安全的实验。如果碰撞时速度过快、强度过大,想必不论发动机前置还是后置都会对发动机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

上一篇:扩编--试驾雪佛兰新乐骋
下一篇:汽车知识 什么是预紧式安全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