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015_3283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金石——起亚首款豪华SUV霸锐(Borrgo)

2009-10-15 15:04:19

2008北京车展上,起亚汽车高调展示了旨在进军高端豪华SUV市场的新车——霸锐(Borrego),这款造型刚毅的起亚SUV旗舰今年1月才在韩国上市,而中国随即就成为了其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站。

霸锐的前身是曾在2005年底特律车展亮相的概念车MESA,而霸锐很好的延续了这款概念车的外观特点,简约的直线设计与起亚之前的几款SUV有着鲜明的差别。霸锐的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认为“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印象”,而这种风格也代表了起亚产品的未来设计方向。

作为一款7人座豪华SUV,霸锐有着合格的伟岸身材,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 880 mm1 915 mm1 800 mm,与丰田普拉多、JEEP大切诺基等同级别对手旗鼓相当。2 895 mm的轴距不但可以轻松布置下车内的三排座椅,满足7人乘坐的需求,而且还具有出色的灵活性。车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滑动,因此乘客可以很方便的进出第三排,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平,或是干脆整体或部分拆卸下来,当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平时,存储空间也大大增加。

作为现代旗下的子公司,起亚与现代往往多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但此次霸锐却与现代的豪华SUV维拉克斯显现出了不同的性格。霸锐并非像维拉克斯那样衍生于轿车平台,而是采用了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更强调车身刚性、承载能力和通过性。即将引入国内的霸锐搭载了3.8 LV6发动机,与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配合,可产生206 kW的最大功率和362 Nm的最大扭矩。霸锐采用了后轮驱动方式,同时装备了带有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驾驶者可以主动选择AUTO4H4L三种四驱方式。先进的电子控制空气动力悬架可以使底盘上下浮动80 mm,加上217 mm的离地间隙,体现了霸锐追求纯正越野的定位取向。

豪华车的标准之一就是要包含大量科技元素,而霸锐的很多科技性装备也是我们首次在起亚产品中见到的。霸锐驾驶席的IMS记忆系统包含了电动倾斜可伸缩方向盘、电动座椅位置以及外后视镜角度等设置,可以让车辆充分适应驾驶者的习惯。而DVD导航系统成为了霸锐的标准配置,同时车内还配备了USB接口以便驾驶者连接其它音频设备。此外,霸锐还有可调节反馈力的踏板、自动吸附式尾门、倒车影像、智能钥匙按钮起动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安全也是豪华车的一个重要指标。除了装备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之外,霸锐还有先进的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BC)和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HAC),而车身动态控制系统(VDC)则可以让车辆在转弯时更有效地防止侧滑。霸锐全车配备了包括前排双气囊、第一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在内的6个气囊,其中第一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拥有侧翻自动弹出感应装置,在遇到侧翻时会自动弹出。

2008年,起亚计划在韩国本土销售韩国版的霸锐“MOHAVE2万辆左右,而将更大的销量寄托放在了海外市场。2007年中国进口豪华SUV市场发展速度惊人,现代旗下的维拉克斯进入中国后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表现,这激发了起亚将霸锐引入中国市场的兴趣,也试图通过霸锐对起亚汽车在中国的总体业务增长和品牌提升做出贡献。

尽管中国市场已有姊妹车型维拉克斯,但霸锐仍将有着相似定位的普拉多视为首选竞争对手。如果单论品牌号召力,起亚不及丰田,但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相对低位的价格是霸锐的卖点。目前全国进口起亚经销商的数量为30家,其中有部分与东风悦达起亚共享销售终端,起亚特约销售店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计真正向消费者交付要等到7月底。为了加大与普拉多的竞争力,霸锐上市后还将提供发动机及传动系统510km免费保修,以及全国24小时专业快速的紧急救援等服务。

 

上一篇: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雨天驾驶安全攻略
下一篇:把影子甩掉——试驾荣威550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