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015_3283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源自法国的浪漫情怀——雷诺拉古娜Coupe

2009-10-15 15:04:23

细数那些已经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全球知名汽车品牌,似乎惟独少了雷诺的身影。虽然雷诺的国产计划迟迟见不到曙光,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雷诺新车型发布的步伐。继前不久针对全球豪华运动轿车市场推出了时尚、极具表现力的拉古娜GT车型之后,雷诺又马不停蹄地发布了拉古娜Coupe车型。与其迫不及待地等待雷诺国产的消息,我们不妨先来感受一下源自法国的浪漫情怀。

 

雷诺拉古娜Coupe车型的初次亮相还是在去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以概念车的身份呈现在大家面前,而拉古娜Coupe的此次盛装亮相则选择在了第6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期间。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当红电影明星和知名导演同台亮相,拉古娜Coupe这次“秀”得堪称惊艳,同时也是为了庆祝雷诺连续25年成为戛纳电影节的合作伙伴这一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

接下来上演的路试环节更加激动人心、扣人心弦,两名来自F1雷诺车队的试车手在摩纳哥的城市赛道上尽情地挥洒着拉古娜Coupe的激情。能够拥有出色的道路表现当然要归功于雷诺的技术“杀手锏”——四轮转向动态驱动底盘系统,这套由雷诺和雷诺运动技术部门联合开发的全新高科技装备拥有杰出的响应速度和稳定性,能够确保车辆获得独一无二的动态表现。在乡村曲折的道路上,这套系统的介入可以帮助驾驶员轻松准确地完成车辆转向、加速、制动等动作。此外,雷诺拉古娜Coupe的各项动力表现和安全性能也均建立在这套系统的基础之上。

有了先进的底盘系统做铺垫,雷诺为拉古娜Coupe配备的两款高性能发动机就有了施展拳脚的空间。全新V6 dCi柴油发动机是动力表现与驾驶乐趣二者兼具的典型代表,最大功率173 kW,峰值扭矩450 Nm。另外一款3.5 L V6汽油发动机则首次实现了与AJ0 6挡自动变速器的匹配,能够产生175 kW的最大功率和330 Nm的最大扭矩,完成从0~100 km/h的加速过程也只需要不到7 s的时间。

更多的关于雷诺拉古娜Coupe的车型参数和车辆细节虽然还要等到今年10月份巴黎国际车展期间才能公布,但是毫无疑问,拉古娜Coupe将在雷诺品牌的高端车型阵营中扮演关键角色,其最终售价也将于10月中旬正式浮出水面。

上一篇:头文字“T”——奥迪TT clubsport quattro?
下一篇:安全驾驶 从事故中得到的启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