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2_3283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大开眼界——2010款路虎揽胜车内显示屏技术介绍

2009-12-22 14:23:34


  不久前上市的2010款路虎揽胜,不仅改进了前脸设计、升级了动力系统以及对越野系统进行了提升之外,对于车内乘客视觉感受最为直接的车内显示屏的变化上,也颇动了一番心思。车内仪表盘和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都采用独到的设计,让揽胜车主在驾车过程中,不仅体验到卓越非凡的行驶性能,车内显示屏超炫的显示技术也让乘客大开眼界。

  “双画面”触摸显示屏各看所需


  2010款揽胜是首次采用“双画面”触摸显示屏技术的车辆。该显示屏可让驾驶者和乘客同时浏览不同的图像。也就是说,在乘客观赏DVD电影的同时,驾驶者可以观看导航指令,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同一屏幕上。该系统使用视差栅格(ParallaxBarrier)专利技术,可交替隐藏和显示传送至屏幕左侧视图和右侧视图的像素条。另外该显示屏采用了专门设计的琼脂涂层,有助于防止阳光的脱色效应,提高了可视性。

  除此之外,2010款揽胜屏幕保留了以前显示屏的所有功能,但对图标和选单进行了重新设计,令操作更方便直观,因此能将屏幕周围的按钮数量减少三分之一。像从前一样,卫星导航、DVD视频和音频系统等功能可通过显示屏来控制。触摸屏的语音控制系统也得到了提升,配备了增强型语音识别软件,可以轻松控制一系列娱乐和舒适功能,例如音频系统和温度控制。

  

  “双画面”触摸显示屏可以让驾驶者和乘客观看同一屏幕浏览不同图像。也就是说左侧的驾驶员观看导航地图的同时,右侧的乘客可以欣赏DVD影像,屏幕利用率大大提高

  路虎全球新车设计首席工程师NickRogers先生表示,“2010款揽胜使用的新显示屏技术是一项重大技术进步,使我们的信息显示异常灵活。驾驶者可以在所有驾驶状况下获取所需的准确数据,而乘客则可同时轻松观赏电影!”

  “虚拟”仪表盘随心设定

 

 

 
12英寸虚拟显示仪表盘不但直观显示车辆运行状态,还能够对显示信息进行个性化定制

  2010款揽胜另一重大创新举措是全新组合仪表盘。实体组合仪表被12英寸虚拟显示仪表盘取代,此屏幕通过巧妙设计的虚拟显示仪表盘和图形显示所有关键的驾驶信息。车内驾驶者在看仪表盘的时候如同看“大片”一样,不但视觉上相当过瘾而且科技感十足。另外,驾驶者可以定制系统的信息中心(转速表和速度表之间的区域),按个人喜好排列信息,如系统警告、外部温度和车辆信息,以及音频显示和电话显示等次要数据,感觉像时下非常流行手机的个性桌面选项设置。信息中心也可显示越野信息,例如转向角度、车轮垂直行程、悬架设置和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M(TerrainResponseTM)设置。TFT屏幕上的设置和选单的控制,也可通过集成在新型方向盘上的五向控制器来实现。

  在2010款车型上,出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M(TerrainResponseTM)得到了一系列改进,强化应对如沙地或巨石等艰难地形的能力。而这些改进在仪表盘上也得到非常直观的显示。在仪表盘上有5种模式图标代表5种不同的路面状态。比如当选择带有仙人掌图片的沙地模式下,就会针对最需要动力的路面之一松软沙地情况下,推出沙地起动控制(SandLaunchControl)功能,使得车辆起步非常容易。此时牵引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速度设定车轮打滑幅度,将车轮打滑控制在有限范围内,从而防止车轮陷入沙地。而当车辆行驶在岩石较多的路面时,可以选择车身一侧被岩石抬起的的图标,使车辆进入岩石行驶程序,这时会提高整车制动和牵引控制的响应频次,有助于降低车辆穿行岩石时的侧翻倾向,使车辆在岩石地形中行驶更加自如。

上一篇:安全驾驶 为驾驶打分
下一篇:安全驾驶 雨天驾车防雷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