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024_3283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水能覆舟,亦能淹车

2011-10-24 14:51:21

“水淹车”强行起动,后果很严重
 很多车主在自己的爱车被水淹后,通常都会抱着“试试看”的侥幸心理,尝试再次起动,希望能将车打着,救自己的爱车于“水火”。殊不知,这样做非但救车不成,反而会使车辆深受其害,对于车主的钱包亦意味着更大的损失。

13288

 

汽车被水淹后,水会从进气管进入发动机内部,导致发动机熄火。此时,由于发动机已停止运转,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水可能并未对发动机造成伤害,只需将车辆尽快拖至4S店,后续维修相对来说并不复杂。但是,如果此时车主强行起动车辆,发动机内部的水便会严重损坏发动机—由于水具有不可压缩性,在巨大的压力作用下,发动机连杆很容易被顶弯,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将气缸盖顶裂,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更“杯具”的是,发动机进水如果是由于人为操作不当导致的,车辆所受的损失是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之内的,车主只能自掏腰包对发动机进行大修,就当花钱买个教训。

将“水淹车”事故扼杀在摇篮里

发生“水淹车”事故,通常情况下都是由于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路面积水不深,车辆可以安全通过。如果车主在驾车时发现前方路面有积水,其实可以根据一些常识性的经验来判断车辆是否可以安全通过。

13289

 

一般认为,车辆能够安全通过的积水路面,水深应该不超过半个车轮的高度,否则一定不要强行涉水通过。即使积水深度在半个车轮以下,也应该小心谨慎通过。正确的方法是:挂入低速挡位(1挡或2挡),平稳驶入水中。行驶时应稳住油门踏板,确保车辆获得充足且连续的动力。避免车辆在水中急加速或猛冲,因为如果车速过快,溅起的水花很有可能会进入进气管,导致发动机熄火,车辆同样难逃被淹的厄运。所谓“紧走沙子慢走水”,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另外,通过积水路面时,应该避免中途停车、换挡和急转弯,保证车辆一次通过。

车辆通过积水路面后,由于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之间有残留的水,车主可以轻踩几下制动踏板,利用制动摩擦片与制动盘摩擦产生的热量,将水分蒸发掉,保证制动效能,确保行车安全。





上一篇:CAMARO 走在好莱坞的红地毯上
下一篇:好钢用在刀刃上—全合成机油该怎么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