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16_3283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CAMARO 走在好莱坞的红地毯上

2011-12-16 15:47:03

无论杂志、报纸,还是网络、电视,媒体上有关雪佛兰科迈罗的讯息无一例外地都将它称作“大黄蜂”。在与科迈罗共度的日子里,我极力想要褪去它“大黄蜂”的光环,然而最终我不得不承认,“大黄蜂”的基因已经融入了科迈罗的每一个细胞。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科迈罗永远都是英雄的“大黄蜂”。

13799

汽车在电影中大放光彩的先例不胜枚举,像《007》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士速递》系列等等,各式豪车和跑车都因电影中的出色表现而博得了全球车迷的关注。然而,在以汽车为主要元素的电影里,没有谁能够与《变形金刚》的影响力相提并论,这部儿时的经典动画自从搬上了大银幕,立即就造成了井喷式的轰动,其票房成就轻轻松松地就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13800

与以往的“汽车类”电影不同,《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不只是主角的座驾而已。它们被赋予了生命,它们有智慧、有思想、有勇气,汽车本身就是电影的主角。于是,《变形金刚》里的众多车型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光辉,由于这些速度机器被电影拟人化,因此亲和力和号召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人们不再将它们看作是冰冷的机械,而是将它们当作生活中的伴侣。

在众多的“汽车人”中,“大黄蜂”无疑是最耀眼的一个,它不但是正义力量的绝对主力,更是男女主角的贴身座驾,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于是,人们记住了这款身披黄色涂装的雪佛兰跑车,而“CAMARO”的名字也随着“大黄蜂”的影响力开始在全球广为传颂。

CAMARO的中文名字叫做科迈罗,车身色彩有黄、红、蓝、银、黑共5种颜色,但明亮的黄色显然最受欢迎,因为那才是地地道道的“大黄蜂”。就科迈罗的外形而言,即便没有电影的宣传效应,它也依旧会是大街上的明星。由大量平直线条构成的车身又炫又酷,散发着强烈的概念车气质,而那深埋在中央进气格栅两侧的头灯则带来了一种深邃的眼神,只看一眼便能让人难以忘怀。科迈罗的身形宽大且低矮,长、宽分别为4837 mm和1917 mm,而高度却只有1362mm,整个车身有着很强的贴地感,凸显了它的跑车身份。

CAMARO是一款老牌的美国传奇跑车品牌,不论如今它的外形多么前卫,悠久的历史积淀还是深入骨髓的。只要坐进科迈罗的座舱,你立即就会发现一股复古的韵味扑面而来,平直的中控台最大限度地做到了简约。在这里,你找不到花样繁多的功能面板,整个中控台仍可以隐约看到CAMARO“老爷车”的影子。也许是为了向历代CAMARO致敬,科迈罗的中控台下方设置有4个传统仪表,分别用来显示润滑油压力、润滑油温度、蓄电池电量和冷却液温度。在汽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这4种仪表的实际意义已经越来越小,有些高端车型已经将它们彻底取消。然而,在无比时尚的科迈罗的座舱里,我们却再次见到了它们,甚至有点让人心生感动。设计师这么做显然并不是为了重新强调仪表的用途,而是借此表达了对CAMARO历史的敬意—科迈罗可不是“初生牛犊”的新生代跑车,它的基因里蕴含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如此一来,当人们再次面对科迈罗的时候,便能够体会到这款前卫跑车的历史有多么厚重。

13798

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雪佛兰科迈罗搭载一台3.6 L发动机,这款V6发动机的排量虽然不大,但性价比却足够出色,算得上美式中等排量发动机的经典之作。在发动机转速达到3 400 r/min时,366 N·m的最大扭矩便可以发挥出来,但由于宽大的275/40 R20后轮抓地力非常出色,这股强劲的动力并不会以过于暴躁的方式传递出来,驾驶者可以非常从容地开始加速。科迈罗的整备质量为1 739 kg,但这并不会构成负担,在充沛的动力驱动下,科迈罗完全可以在6.3 s内完成0~100 km/h的加速。在3 400 r/min输出最大扭矩,意味着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科迈罗可以有很多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不过,与诱人的加速身影相比,V6发动机发出的高亢声浪更加引人关注,虽然这种音效要比V8发动机轻盈一些,但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调校的,因为欣赏科迈罗的发动机吼叫绝对算得上是相当重要的乐趣之一。




上一篇:越过山丘 普拉多闯天路
下一篇:水能覆舟,亦能淹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