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83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古灵精怪的哈弗H1

2015-06-05 15:23:03

它没有强大的越野能力,没有强悍的动力储备,操控也不是它的强项。但它有着炫酷俏皮的可爱造型,时尚前卫的中控设计,以及令国人自豪的品牌归属。

 

哈弗在SUV领域的成功不仅成为众自主品牌所追随的目标,甚至连合资品牌都难以望其项背。尤其在紧凑级SUV领域,H6在赢得强劲销量的同时,更是为树立“哈弗”品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得益于销量、口碑、资金、经验的积累,它的产品线越来越广,上到中大型硬派SUV,下到小型城市SUV,各个都有模有样,而H1便是个性化最强的一款车型。

 

32361

 

从视觉效果上来说,同样一种东西,体积越大,看起来越威严有气势,相反,体积越小则看起来越可爱好玩。H1拥有哈弗SUV大家族中最小巧的身材,再加上它年轻化的市场定位,所以在产品设计上极富俏皮与个性。远远看去,哈弗H1就犹如一辆大型玩具车一般充满个性,同时还带有浓重的新潮帅气之效果。

其车头的三横幅镀铬前进气格栅的面积不小,融合前大灯和保险杠的多线条勾勒,突出整体层次感的同时又不是粗犷硬朗的气势。保险杆底部银色的下护板装饰又对其SUV身份的营造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车的侧面线条相对要简练一些,大面积的黑色裙边和轮眉一直贯穿前后保险杆,再加上银色的行李架以及高高的离地间隙,跨界风格尽显。与丰富的前脸线条相比,尾部则要收敛许多,但尾门被设计得非常有立体感,同时尾翼的加入也是点睛之笔。

 

32362

 

相比外观,哈弗H1的内饰也很有乾坤。时尚前卫的视觉效果甚至比外观来得更加强烈。中控台采用了夹层式设计,并辅以皮革包裹,精致中带有几分豪华的味道,靠近车门两侧的圆形出风口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除此之外,顶置的液晶屏也是比较吸引眼球的设计亮点,这也是时下的一种趋势之一。

 

32363

 

哈弗H1的车长不过3898mm,轴距也仅有2460mm,不过是A0级小型车的水平,所以车内空间的表现上就不如造型上来得那么抢眼了。具体到后排的腿部空间,如果乘坐一名中等身材成年人的话,空间就会显得很局促。就此问题我曾与相关销售人员有过交流,得到的答复是H1的大部分消费者为年轻群体,通常仅作一到两人的代步工具,且女性消费者居多,所以对后排空间并不太看重。

 

32364

 

除了空间,哈弗H1的动力表现也不是其强项,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针对AMT车型而言。发动机配备的是一台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8N·m1.5 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则提供了5挡手动或6AMT两种形式选择。

 

32365

 

本次试驾车型为6AMT车型,结构使然,每次换挡过程总会伴有短暂的“动力中断”,但此过程的时间很短,比想象中好很多。正常行驶,变速器升挡积极,可面对需要加速超车的情况时,其反应就要慢上半拍,降挡幅度也不大,此时选择手动降挡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32366

 

H1的底盘调校偏向硬朗风格,再加上短小的轴距,车身受路面颠簸的影响较为直接,好在侧向支撑值得肯定,弯道中不会让人心里没底。此外其制动踏板有效行程很短,且初段设定非常敏感,一点就有,从我个人角度来说需要几分钟的适应时间。

 

32367

 

哈弗对年轻群体的消费心理拿捏得非常到位,知道“颜值”对于他们的重要性,所以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而哈弗当然不会让这些簇拥者为自己的选择留下悔恨的泪水,所以为H1提供了较有吸引力的配置,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ESP的配备(除最低配之外),更是标配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等,对得上年轻人的路子。








上一篇:贯彻运动路线 新一代思铂睿
下一篇:【新车解读】本田思域TYPE R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