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05_3283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贯彻运动路线 新一代思铂睿

2015-06-05 16:20:56

新一代国产思铂睿是根据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也就是说它会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更多的本土化改进。

 

32368

 

全方位本土化改良

思铂睿是在杰德之后,中国市场另一款领先其他市场,率先推出的产品。新一代思铂睿依靠上一代车型留下的经验基础,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国产化改进,尺寸增长的同时外形也变得更酷,甚至顶配的Si版本还有点浮夸,明显走运动风格路线。

 

32369

 

我驾驶的这两2.4 Si版本有着非常夸张的外观,看着就跟加了包围改了套件的改装车似的,而内饰就立刻理智很多。液晶屏是触控操作,不太灵敏,触感一般,但可以通过DA系统连接手机,直接映射到显示屏上面,实现了空能扩展并且费用还低,也省下了很多外设诸如导航的费用。

 

32370

 

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颇为丰富,不但有座椅加热,同时还具备三挡通风,缓解真皮座椅夏天热不透气的弊端。此外当你开车时还会发现正前方风挡上出现数据,抬头显示除了导航、车速等信息,还额外增加了G值数据表,当你在赛道上飞奔的时候,就知道在这个弯道你的横向加速度有多大,然后向周围人表现时用数据阐述,显得多专业。

 

32371

 

而对于实用性更有意义的是当你打右转向灯时,液晶屏会显示车身右侧的路况,减少视野上的盲区,通过点击转向灯拨杆顶部的按钮,也可以长时间开启这项功能。

 

32372

 

空间上加长的轴距确实对后排的腿部空间产生了正面效果,即使身材较高的乘客也不会觉得太憋屈。前排的舒适性更不必说,座椅材质厚实且舒适,且坐垫长短可调来适应不同腿长的乘客。车内的纵向空间也很充裕,前后排头部空间充裕,不会有憋屈的感觉。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折叠,这提升了行李厢的储物能力,也缓解了由于不规整而降低的容积。

 

硬朗的运动风格设定

 

32373

 

2.4 L发动机是最新的地球梦系列,通过直喷技术,能够输出153 kW的最大功率和247 N·m的峰值扭矩,颇为亮眼的数据表现也帮助提升实际性能。除了发动机以外,8挡双离合变速器是本田的最新利器,与传统双离合变速器不同,这套机械结构增加了液力变矩器,目的也很简单,消除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时产生的顿挫感。 实际驾驶中,这款发动机的性能足够优秀,起步的油门响应也很灵敏,给人感觉跃跃欲试,变速器响应迅速且干脆。

 

32374

 

加速测试即使是稳定系统完全关闭,起步转速也无法保持在2 000 r/min以上,所以没有太过刺激的加速过程,期间轮胎也是非常低调的滑动那么一下就立刻恢复抓地力。整个加速过程波澜不惊,最终的测试结果让人满意。

 

32375

 

思铂睿跟早前测试过的英菲尼迪Q50 L很像,而它们都很像10年前的那个宝马3系,那种从握住方向盘那一刻就能感受到的冲动,通过悬架调校、动力响应、排气声浪等方面让你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对于思铂睿也似乎有一样的困难需要面对,我认为重点在于底盘调校,无需一定要做到那种运动感,其实国内用户更喜欢舒舒服服的。









上一篇:给6月加把火!2015全球汽车论坛、重庆车展隆重开幕
下一篇:古灵精怪的哈弗H1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