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13_3284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身已动 心更远 斯巴鲁全新傲虎远行探秘贝加尔湖

2015-07-13 09:24:13

在我的怀里 在你的眼里

那里春风沉醉 那里绿草如茵

……

……

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畔

                       

33202

 

李健的这首《贝加尔湖畔》让我越发对贝加尔湖充满向往,想迫不及待地走进如歌词中描述的那般清澈而神秘的贝加尔湖。

机缘巧合,一辆斯巴鲁全新傲虎短暂地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于是,我、傲虎和贝加尔湖,就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最终结果就是在美丽而神秘的贝加尔湖畔,出现了全俄罗斯境内唯一的一辆挂着中国牌照的全新傲虎,以及手举相机对着它不断猛拍的几个“奇怪”的中国人!

 

33203

 

虽然直线距离不过2000km,但如果想要通过陆路前往贝加尔湖,则要在此基础上翻个几倍。当然,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完全没有基础的语言沟通。提前数月的路程规划一改再改,各种车辆和人员的手续也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从哈尔滨取车,然后满洲里出境,进入俄罗斯以后的大致路线为外贝加尔斯克-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6 500 km的行程最终走了8天,庆幸的是一切都按照计划行事,没有意外。

 

我们的座驾

 

33204

 

全新傲虎是斯巴鲁在去年底推出的换代车型,不仅外观内饰经过全新设计,动力系统除了搭载2.5 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还提供了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2.0T涡轮增压机型。在规划上,2.5 L排量依然是主力车型,这也是我们选择它作为交通工具的原因,希望得出的评价能对消费者起到参考作用。另外,对于本次出行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而言,具有斯巴鲁看家本领之称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说为我们提供了一道全面的保障。

 

初识俄罗斯

 

33205

 

出了满洲里海关,我们在外贝加尔斯克迎来了在俄罗斯的第一个日出。初次行驶在异国他乡,我们都小心翼翼。然而当地司机却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交规课”,“战斗民族”在交通习惯上表现得非常温顺。首先他们有着明确的交通安全意识,极为遵守交通规则,懂得路权划分和尊重行人。

 

33206

 

而且当地百姓都颇为热心,有次停车加油时,后面排队的车主看到我们后风挡所粘的贴路线图,也是主动前来与我们交流,并提示我们可以选择另外一条近路以节省100 km左右的路程。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油价很是令人羡慕,95#汽油每升的单价才合人民币4元左右,傲虎接下来可以尽情地驰骋了。

 

东岸的夕阳

 

33207

 

在乌兰乌德歇脚后,我们直奔贝加尔湖的东岸,那里将是我们能够拍到夕阳亲吻湖面的惟一地点。

 

33208

 

一路北上,左侧忽然豁然开朗,贝加尔湖就这么毫无征兆地闯进了我们的视线中。接下来的路况却变得复杂起来,多亏了全新傲虎出色的悬架调校,让车里的我们不至于把胃里的午饭送给大地。我们找了一处豁口将车开了下去,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真实、近距离地与贝加尔湖面对面“交流”。

 

33209

 

她很壮阔,有着大海般的气势,却又异常平静。湖水清澈得像婴儿的双眸,近处是青色,远处是乌黑色,震人心魄。

 

利斯特维扬卡的小憩

 

33210

 

33211

 

33212

 

33213

 

在西岸安加拉河的入湖口,坐落着美丽的利斯特维扬卡。在这里,我们欣赏了贝加尔湖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羡慕了在落日余晖下慵懒打盹的大狗,品尝了码头上小商贩卖力烤出的巨大肉串,闲逛了湖边热闹的小集市,碰到了此行的第一个斯巴鲁XV的俄罗斯车主,并且用贝加尔湖清澈刺骨的湖水洗去了全新傲虎身上的风尘。

 

金色阳光下的奥利洪

 

33214

 

33215

 

从伊尔库茨克市到奥利洪岛有三百多公里,登岛还需乘轮渡,轮渡是免费的。奥利洪岛处于未开发的原始状态,胡日尔村是奥利洪岛上最大的城镇,与其说是城镇,不如说是一个“坐落于海边的小渔村”。镇子紧挨着著名的萨满岩石,沿途两边有白桦林、樟子松林、美丽的草原和起伏的山丘,完美展现了现代与原始、人文与自然的最好融合。

 

33216

 

33217

 

33218

 

岛上的道路也都十分崎岖,在码头通往胡日尔村的近30 km的路程中,碎石路、搓板路,还有因过往车辆碾压出来的深深车辙所造成的“天然交叉轴”交替上场。这种路况对人对车都是不小的挑战,不过这也正是全新傲虎所搭载的X-Mode驾驶辅助系统大施拳脚的时候。系统开启后,四驱系统的介入更加迅捷,在车内便能感知其对发动机、变速器、制动器的综合控制,脱困能力相当优秀。

 

闲适的伊尔库茨克人

 

33219

 

回程前,我们选择在伊尔库茨克休整。这座拥有300多年发展史的工业城市虽然在一些建筑上带有明显的岁月痕迹,可我们却丝毫看不到一点“疲态与倦容”,干净又整洁。

 

33220

 

33221

 

漫步在城市街道,时不时地就会有斯巴鲁车型闯进我们的视野,车型涵盖了各代的翼豹、力狮、傲虎和森林人。而无论是在街心公园,在安加拉河畔,在街边长椅上,都随处可见三两散步、谈情说爱、亲子嬉戏的人们,那种惬意和舒心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还遇到了当地人的婚礼,不知道当地人信不信“黄历”,但不管怎么说,那天肯定是个好日子。

 

回家

 

33201

 

6557 km,我们此次远行的总里程定格在了这个数字,耗时共计222 h。短暂的8天,我们已经适应了红菜汤和布里亚特包子,向俄罗斯人重新学习了交规,感受到了俄罗斯人对于贝加尔湖的深厚情感和呵护备至。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种远行所带来的心灵涤荡,值得在美好回忆中的长篇小说中留出一页的位置!






















上一篇:凯迪拉克国内首推安吉星车载4G LTE和Apple CarPlay
下一篇:新楼兰如何让汉兰达和锐界感到窘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