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13_3284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新楼兰如何让汉兰达和锐界感到窘迫

2015-07-13 09:30:49

33185

 

如果你看了凌渡和威朗的售价,再关心一下汉兰达和锐界的售价,你会发现这年头大车越卖越便宜,小车越来越贵。我不知道这是为啥,我只是知道现如今这种又大又宽敞又实用的车越来越值得买了,而作为拿汉兰达和锐界当对手的楼兰来说,自然也必须如此。

 

33186

 

还记得上一代楼兰采用进口方式,3.5 L排量导致税费高昂,价格也自然水涨船高,再加上外形长得那么另类,销量可以忽略不计。新楼兰采用了国产方式,预售价23.88万元起,终于接地气了。

 

33187

 

除了价格上的短兵相接,楼兰还有什么本事,可以威胁到对手?

 

跑车化造型颠覆传统

 

33188

 

与传统中大型SUV不同,新楼兰造型采用“超感印象”的设计理念,“V”型多层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件组成全新V-Motion家族前脸,搭配回旋镖式LED大灯,充满气势并且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33189

 

C柱部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新楼兰如从未来“穿越”而来。新楼兰波浪般的线条贯穿车身,极具设计感与动态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态势。

 

丰富电子配置和人性化设计

 

33190

 

33191

 

新楼兰全系配备的零重力座椅根据零重力状态下人体最舒适姿态设计,对背部、腰部和腿部都有很好的支撑。试驾场地分为了倒车体验区和科目体验区。

 

33192

 

新楼兰通过第二代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预防碰撞智能系统等领先的科技配备,能够实现实时监测、智能防撞双重防护,在倒车、高速行车、变道转弯等情况下都能畅行无忧,堪称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技术应用。

 

33193

 

在倒车体验中,新楼兰配备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非常实用。它能够360°直观呈现车身周围情况,“障碍物”一览无余。同行车辆距离过近时,尽管处于驾驶者的视觉盲区,新楼兰仍能通过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发出蜂鸣警报。同时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实时监测后方情况,避免了倒车时剐蹭、碰撞情形的发生。

 

33194

 

33195

 

当新楼兰以50km/h的速度匀速接近障碍物时,故意放开刹车,这时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继续接近,车辆还会自动紧急制动。为了检验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在车辆靠近静止障碍物模型时,轻踩油门,新楼兰第一时间发出紧急警报,并自动采取紧急刹车,避免了碰撞的发生。

 

机械增压+混合动力

 

33196

 

试驾车采用了2.5 L发动机配合机械增压与电动机配合,轻踩油门起步,电动机迅速介入驱动车辆,输出最大的额外功率和扭矩,而新一代QR25DE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校,能在低转速时实现高扭矩,动力输出强劲,带来畅快淋漓的加速体验。

 

33197

 

随着踩油门的力度增加,在机械增压系统配合下,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动力呈线性源源不断输出。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与CVT无级变速器配合十分“默契”。低速起步时,CVT无级变速器采用更高传动比,加速性突显。而且CVT无级变速器动力输入呈线性,换挡时顺畅、利落。

 

33198

 

BOSE为新楼兰量身定制了音响系统,车舱内被音乐环绕。得益于智能主动降噪系统,不管是发动机轰鸣还是风噪,新楼兰都很好地隔绝开来。

 

33199

 

33200

 

新楼兰还配备了三屏独立高级视听娱乐系统,前后排人员能够观看影视节目。

 

133184


















上一篇:身已动 心更远 斯巴鲁全新傲虎远行探秘贝加尔湖
下一篇:邀请 | 2015中国汽车CRM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颁奖盛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