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9_62144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日常版法拉利 试驾阿尔法 · 罗密欧

2017-10-19 13:25:00

无需任何装饰,只要静静地停在那里,它就像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神一样受到关注,或许这样的魅力也只有阿尔法·罗密欧可以做到了。

不得不承认,意大利人在设计方面的天赋简直令人嫉妒,我不知道那些天才设计师是如何想到Giulia这些曼妙线条的,但我从任何一个从它身边经过的人的目光中都找到了同一个答案,那就是惊艳。”

 外观设计

无论是时代如何变化,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依然遵从于极富家族特色的三叶草形前脸,炯炯有神的“眯缝眼”车灯好似在坏笑,但又略带有几分杀气的设计颇具“表情包”潜质。

独特的牌照架位置很有意思,最大限度的不破坏前脸的美感。不过当来到车侧和车尾时,Giulia看上去就没那么惊艳了,但流畅的线条还是勾勒出它的美艳气质,令人过目不忘。

 内饰设计

拉开车门你会发现Giulia的内饰风格和布局都相当简约,甚至还多了几分战斗气息。

最令人关注的当属平底方向盘,它不仅握上去手感上乘,粗细适中,特别是方向盘左侧的起动按键,像极了超跑。而巨大的铝制换挡拨片无疑不在挑战着驾驶者的神经细胞。

对于追求运动性的Giulia来说,车内空间自然不是强项,仅仅只能达到够用的水平,并且配置似乎也算不上丰富。

 动力系统

法拉利的员工曾经说过:阿尔法·罗密欧就是可以日常开的法拉利。尽管我知道这句话有夸张的成分在其中,但也足可以看出阿尔法·罗密欧的性能有多出色。

作为Giulia车型中最入门的一款,这台低功率版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以及330N·m最大扭矩。

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突出,但在8挡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0~100 km/h的加速成绩依然可以达到6.6 s!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高效迅速,绝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之感。

 配置

如果你还在质疑法拉利员工夸张的说法时,那么我真的建议你好好地试试阿尔法·罗密欧。

老实说,当我第一次转动Giulia的方向盘之后,我就爱上了它精准的操控性。转向很灵敏,车头的响应速度极快,车尾的循迹性很好,不过电子助力转向的回馈有些过于轻飘。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的调校相当富有韧性,即便是在刁钻多弯的山路上飞驰也游刃有余。

令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如此强调驾驶乐趣的一款车原厂居然装配的是四条倍耐力四季胎,这让车子在干燥地面上的极限大大降低,建议各位车主车子买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将四条轮胎换成运动型轮胎,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出Giulia的运动潜质。

 编辑总结

尽管拥有4.6 m长的Giulia是一款标准的中型车,但灵活的操控性让它开上去更是像一辆小钢炮。低功率版本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上说没有太多惊喜,不过对于Giulia这样“紧致”的中型车来说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如果你更注重操控性,只想偶尔小飙一下的话,并且对动力要求不太高的话,那么低功率版车型完全可以让你喜笑颜开了。

上一篇:新车资讯 | 2018款全新途安L正式上市 售价14.58万元起
下一篇:汽车内这个部件不及时更换等于慢性自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