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19_66475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兼顾舒适与运动 试驾广汽讴歌TLX-L

2017-12-19 10:49:00

一般而言,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m的车型是很难勾起我的驾驶欲望的,特别是对于一辆加长轴距之后的轿车。但TLX-L是个例外。在深圳海边蜿蜒起伏的山路上,TLX-L的独特驾驶魅力让人欲罢不能,渐渐的,上瘾了。

   如果说丰田在舒适性上孤注一掷,那么本田毫无疑问在运动的道路上更加执着。这种执着让本田拥有了思域TYPE-R、拥有了CRZ……更赢得了全球无数的本田忠实拥趸。而在讴歌身上,这种运动基因在融入了豪华元素后,变得更加沉淀厚重,更加让人欲罢不能,在这点上,NSX如是,TLX-L亦如是。

很难讲讴歌TLX-L的驾驶感受类似哪款我们熟知的车型。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如今2.0T满天飞的时代显得那么“传统”,但与之匹配的8挡双离合变速器又反应如此敏捷,对动力的传输真正做到了滴水不漏。

135kW的最大功率和247Nm的最大扭矩,在数据上虽然与一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并不占便宜,但实际的驾驶中却更能赢得驾驶者的好感。毕竟动力的输出更加线性,特别是在Sport+模式下,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更加紧密,甚至连续的跳挡获得动力的提升也并没有过多的不适感。

还有最值得本田炫耀的黑科技——可以自由控制后轮束角的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轮同相位运动、前后轮异相位运动、后轮八字内倾三种行驶轨迹。在低速行驶时让后轮的角度与前轮相反,高速则相同。

有了这项黑科技的加持,TLX-L的转弯半径更小,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款接近5m长的车型。而中低速敏捷性和高速稳定性也都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弯道中,TLX-L的极限过弯速度来的更晚,这种不断挑逗你的乐趣会让驾驶爱好者上瘾,恍惚间我甚至以为自己驾驶的是一辆后驱版的A级性能车。

印象中,最近试驾车型中配备类似技术的也只有奥迪全新换代的A8了,而那可是一款售价超百万的豪华D级行政轿车啊。

讴歌认为——对传统的尊重和对时尚科技的推崇并不相悖,驾驶是这样,设计更是。以“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为灵感设计的TLX-L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张扬。前脸的钻石五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大尺寸的LOGO和发散型的中网,是整车最时尚最具攻击性的设计。

但转到侧面和尾部则柔和了许多,这让TLX-L整体上看起来并不夺目,但却是那种少有的耐看型,只要静下浮躁的心,你会发现TLX-L每一处设计都恰到好处,不出位不呆板,这就是经典。

而车内的设计则一切以人机工程学为最高取向。

尽管没有采用液晶的仪表盘,尽管车内按键仍旧以实体为主,但这并不妨碍驾驶者使用,一切功能都触手可及,恰到好处。

而在细节处日系车的细腻更是令人称赞,比如USB口的盖子永远都是向下翻的,储物盒永远都有充电线的走线口,以避免充电线受损。

在国产加长后,轴距达到2900mmTLX-L的后排空间做到了国内同级别中的优等生,特别是座椅椅面的进深很大,对大腿的支撑性更佳。

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标配的全景天窗更是让后排舒适性大幅提升。此外,TLX-L的车内静谧性几乎做到了同级别最佳。

ELS录音室监听级音响系统也完全能与主流的B&O、柏林之声音响媲美。

 

 

作为广汽Acura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肩负的使命是对品牌和销量双线的提振。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以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为主的二线豪华品牌。如果你对美式豪华品牌颇具好感,又对日系品牌的舒适性、人性化设计倍加推崇,同时更想体验独特驾驶的快感,那么TLX-L绝对不容错过。

 

上一篇:蔚来ES8正式上市 补贴前售价44.8万元起
下一篇:来福枪上膛 试驾奔驰A260运动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