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23_7525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千万别跟我比大!

2018-04-23 09:27:00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句话虽然同样适用于汽车,但对于国人而言,“唯大不破”或许更加适合。一个全尺寸的超大SUV或者一个加长版的豪华轿车甚至会比那些超跑更吸引眼球,林肯领航员显然属于这一类,它所体现出的无处不在的大或许只有美系车型才能做到。

之所以把“美系”二字着重强调,是因为除了领航员,另外一款全尺寸豪华SUV中的庞然大物也来自于美国——凯迪拉克的凯雷德铂金版加长型。领航员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5355mm,而凯雷德更是达到了5697mm,要知道诸如揽胜、奔驰GLS以及兰德酷路泽等知名全尺寸SUV的车身长度都是在5.2m以内。

与揽胜不同,领航员其实并没有过分地在豪华性上下功夫,除了方正宽大的车身所带来的视觉压迫感和豪华感外,其内饰的布局还是比较简洁的,传统的物理按键+一个宽屏构成了中控台,重点突出,简单易上手。而且中控台并没有任何倾斜角度,几乎完全对称的造型配合全新的色彩搭配,比起老款车型可是养眼了许多。

宽大车身对于乘坐空间的营造自然十分到位,且不说第一二排座椅那犹如老板椅般的舒适度,第三排座椅也不再只是应急之需,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能够得到满足,而且第三排乘客还可以享受到面积不小的侧窗、杯架、USB充电口以及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装备。为了保证中排座椅乘客的舒适性,当然也还是为了保持7座车的费用优势,领航员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左右独立式,中央扶手非常宽大,而且还可以对天窗、空调和音响系统进行独立调节,虽说确实不像揽胜那样奢华,但也足以显出乘客的尊贵身份。

接近2m的车高确实让上下车变得困难,但好在领航员的电动脚踏板可以随着车门的开闭而自动升降。说实话,我非常享受那种打开车门的一刹那,踏板自动下降,然后踩着踏板从容下车的感觉,从旁人惊讶中略带艳羡的目光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领航员的渴望。

虽然继续沿用了老款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新领航员的动力水平却是与老款车型不可同日而语的,305kW的最大功率和670N·m的最大扭矩甚至与凯雷德的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都不遑多让,当然也全面压制了其他同级车型的主流3.0T发动机。

你能想象坐在一辆小坦克般的车上享受着6秒多的0~100km/h加速感是一件多爽的事儿吗?眼下的我就坐在领航员的驾驶席上哼着小曲儿享受着。出色的隔音降噪能力配合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扎实的下盘功夫,车内与车外几乎是两个世界,无论路况多么恶劣,我们只需手上和脚上的轻微动作即可轻松化解,除了因为庞大车身尺寸所带来的障碍外,它似乎无所不能。不过,非承载式车身虽然带来了强大的通过性和车身刚性,但对于操控性却是帮助不大,在揽胜和奔驰GLS等都使用了承载式车身的时候,领航员的公路性能确实是个短板。

虽然领航员的四驱系统从表面上看不是那么强悍,前后轴之间并未采用齿轮式的差速锁,而是采用了多片式离合器的压合式,而且前后轴也没有设置差速锁,但依靠着强大的电子限滑装置,它的越野通过能力一点都不弱。而且,领航员还拥有多达6种的驾驶模式选项,包括节能、标准、标准4X4自动、湿滑路况、复杂路况和低速爬坡等。

全新领航员目前仅有2款车型在售,112.8万元的尊耀版比总统版便宜了10万元,但二者的配置其实相差无几,总统版只是增加了专属迎宾感应系统,包括前格栅林肯星标点亮、电动脚踏板点亮、安全带插槽点亮等,而总统版的内饰选材也会有细微的差别。相比路虎、奔驰和雷克萨斯等同级车型,领航员的优势和特征十分明显,而且价格相对也更低一些,加上全新改款后更顺眼的外观造型,它应该会成为林肯品牌新的增长点。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享车派

上一篇:这车居然比凯美瑞还好开!
下一篇:“中国特供”不再是笑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