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7_8130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十年磨一剑,岂是一个“L”这么简单!

2018-06-27 15:59:00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伴随着抖音的热度,重庆这座曾经的陪都,如今的第四直辖市成为了新晋网红。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里,曾经是新中国第一辆军用越野车的诞生地。是的,正是山城独特的地形,罕有的城市道路,让越野车和SUV在这里大放异彩。而选择在这里对一款全球首款长轴距中型SUV进行品鉴,也看出奥迪对于Q5L的信心于期许。

微米级公差——全面越级的长轴距中型SUV

2008年,一款颠覆设计的SUV横空出世,圆润的轮廓和辨识度极高的设计让它迅速成为市场热点。接下来的十年里,奥迪Q5牢牢把持着中国豪华BSUV市场的头把交椅,80万辆的成绩甚至占到了全球40%的销量占比。十年磨一剑,加长的Q5L难道仅仅是轴距的变化么?

在活动现场,奥迪Q5L和竞品车型同台亮相,各显本领。首先,全新奥迪Q5L较上一代奥迪Q5加长101 mm,与海外标轴版本相比加长88 mm,车身长度达到4 765 mm,目前为同级最长,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Q5L明显要优于竞争对手。加长重新开发的全景天窗拥有同级最大开口面积(1.26 m²),从前排一直延展至后排座椅后方头顶,这同样也是同级别中最大面积的天窗。而在细微之处,Q5L显然更胜一筹,甚至实现了微米级工差控制。以仪表盘总成为例:左右高度差不超过0.5 mm,左右两侧缝隙差不超过0.5 mm,不同的Q5L之间,同部位缝隙差不超过0.5 mm

而在本土化的耐久性试验中,奥迪Q5L达到了最严苛的国产化测试标准。全球拥有总计超过500km的技术开发整车道路测试,独立的质保路试里程超过90km,拥有共计128项台架实验,可验证各项功能。例如,盐雾实验就要经历240小时,而每一条轮胎都要经过4km严格测试。

神秘的Q工厂——国内汽车制造最高工艺水准

3年前,一汽-大众奥迪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建设全球最高品质的Q工厂。而全新奥迪Q5L正是这座神秘工厂投产的首批产品。Q工厂拥有成熟、完整的生产体系,坚守“质量至上”、技术领先”和“绿色发展”理念,是一所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智能工厂”。同时拥有一汽-大众最先进的焊装车间及最环保的涂装车间。

车间内所有设备的主机均接到主机房进行统一的监控,取代传统的工段监控。Q5L采用了更多的高强钢和铝制件。焊装过程中关键部位采用手动焊接,表面件多为机器人完成。全车有5,255个连接点,8,232 mm的激光焊接总长度。在车门、后盖、车身顶盖等都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焊缝达到最佳的目视化效果,同时具备比电焊更高的连接强度。

除了科技,奥迪也玩起了豪华

人们总说奔驰对于内饰豪华感的营造是最到位的,不过奥迪Q5L却在努力改变这一格局。全新奥迪Q5L对于中国人普遍喜爱镀铬条大量应用,车身内外饰超过40处镀铬件使用,所有按键均有镀铬装饰,这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豪华。

而内饰方面,车主的个性化需求也能够得到充分满足。除了11种颜色组合,7种内饰条选择以外,内部甄选2种高档真皮座椅:米莱诺真皮和高级纳帕真皮,共提供13种座椅颜色组合。另外,车内油门踏板、制动踏板、门槛条等处大量使用铝材。

超高辨识度的“灯厂”新品

提到奥迪就不能不说车灯。全新Q5L的前大灯采用旗帜造型,造型犀利,专属的双L型日间行车灯,是Q5L车主的独有符号,加上同级独有擦拭式动态LED转向灯,Q5L的“眼睛”更加锐利、动感、个性。

而同级独有矩阵式LED大灯射程可达300 m,为驾驶操作提供更充裕的反应时间,左右各14LED发光单元,可分64个亮度级别调暗灯光,实现对前方区域进行可变的、精确的照明,可避免造成其他车辆的驾驶员感到眩目,带来更高的行驶安全,同级独有全系标配大灯清洗功能,在遇到恶劣雨雪天气或多泥土驾驶路面情况下,能轻松、优雅地清洗大灯,保证照明与驾驶安全。

宝马X3即将国产,奔驰GLC也将推出加长轴距的车型,这个级别的竞争将越发激烈。而有Q工厂的品质保证,针对中国本土化的严苛测试,全新豪华感的设计以及“灯厂”荣誉出品的全新大灯,奥迪Q5L确实在这些方面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造客机满足不了本田了 他们要把汽车变成战斗机?!
下一篇:8万块买合资的,还得是经济的、安全的小车,难!然而可以有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