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7_81308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造客机满足不了本田了 他们要把汽车变成战斗机?!

2018-06-27 16:10:00

 2018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地址就是多少年前的上海车展用的浦东会展中心。虽然我们没有去参加参加这次展会,但是看着微信朋友圈的图片还是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按说电子消费品和汽车是没什么关系了,不过2016年开始从原来的电子产品厂商占主角,变成了汽车厂占主角了。除了最近这几年每年北美CES都会出现的电动车、自动驾驶之外,本田在此次展会上,表现了他们惊人的黑科技研发能力。

在本次亚洲CES展上,本田发布了多项黑科技,其中和汽车相关度比较大的一项是AR全息投射技术,另外一项是Tactual Labs,此外还有个数字化气味技术。咱先说AR全系投射技术,传统的HUD抬头显示,显示内容更加清晰和丰富,其设计思路类似飞机上的抬头显示系统。

实这项技术拿到汽车上也并不是让人意料之外的事情,本来本田就有制造飞机的技术实力。现售的飞机型号有HA-420型商务客机。该型飞机已经实现了全玻璃座舱设计,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到,这架飞机的驾驶舱已经完全没有传统仪表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液晶屏以及多功能操纵杆(相当于方向盘)。

全息AR(增强现实)技术,最早还是出现在无人侦察机或者战斗机领域。在汽车领域则是为了实现驾驶过程中的全新应用和数字化体现。该技术通过使用了全息光学元件,使抬头显示系统比传统的视目镜和镜头技术更加紧凑。并且能够实现在驾驶员的正前方进行高分辨率投影。比目前的抬头显示系统实现更加清晰的显示以及丰富的信息显示,令驾驶员完全集中精力驾驶,打造更加便捷、舒适、智能的驾驶体验。

Tactual Labs的运作手段和现在的手机人脸识别类似,但是和然脸识别不同之处在于这项技术可以识别运动中的人体,使得驾驶员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同时,可以通过手势操作实现车辆的各种功能。这项技术也和当今流行的飞机操控系统的设计概念类似,即驾驶员不离开操作杆而实现飞机的导航等功能。

将上述两项技术结合在一起会是什么感觉?那就是你开着车,眼睛不用离开前方,收也不用离开方向盘,通过手势和确认个眼神就可以换个电台,导航到某某地点。想一想都觉得是一件非常便利的事情,再加上现在已经逐步普及的语音识别。“贾维斯,带我去吃饭”这样电影钢铁侠中的桥段就会在你的现实生活中出现。

另外刚才提到的数字气味技术,则根据驾驶场景和用户需求,向车内释放不同气味,提高车内的舒适度,为车内乘员打造个性化的驾乘体验。虽然本田的1.5T发动机玩脱了,但这并不影响这家著名飞机、摩托车制造厂把汽车也变成飞机的宏伟愿景。在很多科幻片中我们都看过外来出行是使用飞船的。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一篇:老司机的“省油妙招”还会毁车,你信吗?
下一篇:十年磨一剑,岂是一个“L”这么简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