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4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抢鲜长途试驾T-ROC探歌,产品力如此出众,它已经做好了上下通吃的准备

2018-07-14 00:39:00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立27年来的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从今年4月到现在已经连续高调亮相多次,不过,从新疆布尔津到喀纳斯湖往返近300公里的长途试驾,期间还包含了众多复杂的路况,却是T-ROC探歌的首次实际性能展示,我也有幸参与其中,深度体验了探歌出色的产品力。

早上从布尔津县城出发,迎接我们的第一段试驾路段居然是越野路段。在一片大风车矗立的由砂石组成的山包上,探歌开始肆意驰骋。探歌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五代中央差速锁,可根据路况实时智能地分配前后轮动力。同时,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障了更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探歌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切换。此外,扎实可靠的SUV底盘调校和全系标配HRS悬架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有效提升了车辆在颠簸路面的滤振能力和平稳度。

将驾驶模式选择为越野模式后,我们开着探歌一路驰骋,松软的沙地、密集的碎石、起伏的坑洼、陡峭的坡道,以及偶尔还会出现的交叉轴,都难不倒探歌,扎实的底盘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振动和响声。

接下来的路段相对比较轻松,在进入喀纳斯山区之前,平坦的省道让探歌的动力系统发挥了作用。探歌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充足且换挡顺畅,加速表现十分优异,尤其是中段加速非常迅猛。省道很窄,超车的时机稍纵即逝,只要我们猛给油,车速会迅速提升,超车动作干脆利落。不过,在涡轮增压器启动之前,起步阶段的加速还是略微有点迟缓。

午饭后,我们开始进入到喀纳斯山区,迎接我们的是连续的蜿蜒山路,以及经常的上山和下山。发动机出色的动力在上山时继续发挥着作用,而下山时车辆良好的制动性能也有效保证了安全性。短悬长轴设计理念令探歌的操控极为灵活,在山路上高速过弯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精准的转向令过弯十分顺畅。个人感觉,探歌面对弯道所表现出来的从容姿态完全不像是一款SUV车型,它的整体操控性更像是一款运动型轿车。

一路驰骋到喀纳斯景区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接下来的自由拍摄环节让我开始细细打量起探歌。探歌的车身并不大,4318mm1819mm1582mm的长宽高让它更接近于一款小型SUV,配合时尚的造型和双色车身,整体看上去就像是一款抬高了底盘的两厢车。MQB A1平台出产过高尔夫7和奥迪A3,精湛的工艺让探歌的视觉效果充满了质感。

全新的内饰造型也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气息,大量与车身同色的亮面饰板绝对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内饰的亮点颇多,比如10.3英寸高分辨率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不仅拥有多种风格界面,还可以与车机系统结合,显示多媒体和导航信息等;源自意大利技术与工艺传统的Alcantara面料高级座椅,兼具美感和舒适度,包裹性和支撑性都相当不错;时尚潮流的Beats Audio音响系统,最大程度地营造出震撼的听觉体验。更加关键的是后排乘坐空间,2680mm的轴距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而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也令头部空间很敞亮。

2680mm的轴距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而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也令头部空间很敞亮

我们试驾的是高配车型,齐全的配置尤其是安全性装备就不一一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其装备的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我在山路中高速驾驶时还真发挥了作用,在前方车辆突然制动时,仪表盘即发出了图像和声音警示,提醒我迅速采取制动措施。

颜值出众、动力充沛、身手灵活、安全可靠、配置齐全,至少从产品力来看,探歌似乎没有什么短板,而国人浓浓的大众情结也会让它天生就具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人们也终于可以把目光从途观身上转移开来。毫无疑问,探歌会很好卖,但至于会否大卖,静等本月30号发布价格之后吧。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前前后后试驾了6个月,才敢负责任地说奥迪Q5L你值得拥有!
下一篇:以前想十万出头买一辆德系SUV,只能是二手的,现在可以买柯米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