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25_83368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续航里程相同,价格却只有特斯拉的1/3,还有戴姆勒血

2018-07-25 17:14:00

    还记得早在几年前,新能源车大多还处于“老年代步车”时代,续航里程通常只有一百多公里,能跑到200 km就已经感激涕零了,惟一令人感到“钦佩”的恐怕只有特斯拉。因此,当我第一次开腾势的时候,无论是253 km的续航里程,还是与戴姆勒集团的技术合作,着实小小的“震撼”了一下。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无论是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车产业,还是政策使然。现如今中国的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令全世界瞩目,早已从最初满足“代步”需求,转变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车”。而腾势自然也没有闲着,终于发布了第二代产品,也就是你眼前看到这辆腾势500。

尽管腾势500在身形上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依然还是SUV与MPV的混合跨界车。但前脸的改变却尤为明显,更加修长的前大灯与前脸融为一体,全新升级的全LED大灯比老款车型上的卤素大灯,无论是照射亮度,还是效果都远超老款车型。除此之外,全封闭的前脸也取代了之前的“进气格栅”,不仅更具未来感,同时还能有效减小风阻。

尾部的改变虽然并不明显,但更精致的尾灯布局以及后包围上增加的曲线都与车头相成了很好的呼应。

车内的风格也一如既往的简洁,方向盘样式有原先四辐式改为了两辐式,不仅握感更好,看上去也更加时尚。

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完全没有了之前略显浮夸的“科技感”,简洁、清晰明了的将车辆信息显示出来。

不过说了这么多,腾势500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和续航里程。尽管与时尚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同为451 km,但眼前的荣耀版在动力表现上更上一层楼。永磁/同步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 kW,最大扭矩300 N·m,百公里电耗也降低到了15.9 kWh。虽然依然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但电池容量升级为70 kWh。

由于身形庞大,再加上电池自重较大,腾势500开起来依然感觉非常“沉稳”,不过由于电动机特性的原因,丝毫没有吃力之感,300 N·m的最大扭矩在你踩下“电门”的一瞬间就完全释放,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丝毫拖泥带水,10.5 s的0~100 km/h加速成绩虽不及特斯拉那般“癫狂”,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与普通中级轿车无异。

至于操控性嘛……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调校上的确没有太多建树,仅仅只是满足舒适性和基本的侧向支撑性。不过得益于较高的车身质量,腾势500开起来的确非常沉稳,再加上偏沉的转向助力,女性开起来还真的费把子力气。

或许当你得知它补贴后的价格依然高达32.88万元的时候,眉头可能会一皱,觉得这款车的价格有些超出心理预期。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售价为84.9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S 75D拥有469 km的续航里程,与腾势500那451km的续航里程相差无几,但却要多花费将近3倍的价格!这样想来,心中会不会一阵窃喜?再加上不错的车内空间与实用性,这些都让腾势500荣耀版在国产新能源车中优势明显。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福特最强四缸发动机将国产,最高可爆发350匹,应用它的居然是两款国产大七座SUV!
下一篇:前前后后试驾了6个月,才敢负责任地说奥迪Q5L你值得拥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