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7_9082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一次,宝马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一个运动品牌...

2019-02-17 22:39:00

  Q5和GLC相继“L”化后,只有宝马X3依然固执地维持着现状,当然对于我这个老3系车主而言,我更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对于因“3系”而闻名的宝马而言,原汁原味的驾控体验才是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虽然加长也并不意味着一定是操控性的妥协,但不加长则绝对是操控性的保证,很开心宝马X3在国产后选择了后者。

  既然不用加长,国产宝马新X3也就不用动什么整形手术,完全可以与海外版造型一致,而且整车风格很接近新X5,都放弃了“开眼角”式大灯,进而加大了双肾格栅的气势,车身侧面采用锐利笔直的水平腰线设计,尾灯一改之前的断层设计而用了更为扁平化的造型,整体感更强。此外,新X3延续了宝马一贯的外观策略,用豪华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个版本去抢占不同的细分人群,但两者价格完全一样,完全可以根据审美喜好做出选择。

  当然,不加长并不意味着新X3的尺寸就一定小,4 717 mm的车长其实比加长了的奥迪Q5L和奔驰GLC差不了多少,轴距虽然增加至2 864 mm,但比它们确实短了一些。实际乘坐,后排不管是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还是可供活动伸展的空间都没有问题。而且,新X3将后排座垫加厚了12-15 mm,靠背角度还可在15°范围内实现3级可调,后排座椅放倒也升级为4/2/4比例放倒,这些改进其实比单纯的加长更实在。

  X3内饰的宝马气息非常浓郁,整体改变其实并不太大,质感满满。配置有所提升,比如中控台上10.25英寸的彩色大屏和仪表盘,整合导航、行车信息、电话、娱乐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众多信息,具有屏幕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系统、iDrive系统以及热敏按键等。一路上,我们用Carplay将手机和中控屏无线连接,用手势切歌、调节音量、语音开天窗,一系列的动作皆在视线不离开前方道路的情况下进行,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以及操作便捷性。如果愿意,还可以选装7系的宝马显示钥匙,这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可以显示众多车辆状态,并控制多种车辆功能。

  X3全系启用B48发动机与采埃孚8AT变速器, 2.0 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输出功率调校上分为三个版本,我们驾驶的是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85 kW,最大扭矩350 N·m,这些数字意味着在你将油门深踩到底时,车辆就像一只被唤醒的猛兽,带给你几乎全速域的持续加速感。对,是“持续”而不是“粗暴”,稳稳的动力输出并不会让乘坐者感到难受。全系标配的xDrive四驱系统以后驱为主导,加上前窄后宽的轮胎,过弯时带来的信心尤为明显。以往硬邦邦的悬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韧性十足,同时不缺乏车身支撑性的高水准底盘调校,车身在每一次过弯和每一次加速、制动时都不至于有激烈的晃动,对于离心力和路面颠簸的化解一直都是宝马的强项。

  对于宝马X3,加长轴距和原汁原味的操控性二选一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因为从车身大小、动力装备以及悬架调校等综合因素考虑,X3绝对是宝马SUV车型中最具备也最应该具备操控性的车型。而且我始终坚信,宝马X3的潜在用户绝对不会因为轴距没有加长而放弃它。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买不起超跑没关系,这几款家轿一样能给你推背感,连思域都瑟瑟发抖
下一篇:奔驰宝马将共享平台生产家用轿车,这是要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