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21_9158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是时候实现你的航海梦了

2019-05-21 22:44:00

或许你对“航海家”这个名字还感到有些迷茫,不过提起林肯MKX,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而作为MKX的继任者,航海家这个大气的名字究竟会为它带来什么变化呢?

很显然,林肯已经意识到车子命名的重要性,一个更富有意境的名字显然比几个冷冰冰的字母更能深入人心。源于古希腊语而来的Nautilus,直译过来就是水手的意思。但语言的魅力就在于此,“航海家”似乎更能衬托出这台中型SUV的气质。

与前辈相比,航海家前脸的变化绝对是显而易见的。林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自然出现在航海家上,面积巨大的镀铬星辉式中网“布灵布灵”的异常醒目,在阳光下一定能“亮瞎你的眼”,这样的设计让航海家的前脸看上去更有厚重感和豪华感。同样大号的高亮度镀铬林肯LOGO做工很精细,并且还继承了前置摄像头。

尽管前大灯的造型比较中规中矩,但内部的全LED灯组却非常具有科技感,点亮之后具有极高的识别度。车身侧面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变化,但酷似螺旋桨叶轮的轮毂造型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贯穿式LED尾灯的造型更为扁平,这让航海家的车尾看起来更为精致。

内饰的设计并不像外观那样给我们带来惊喜,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设计,航海家都沿用了老款车型的样式。不过全新的三辐式真皮方向盘的皮质细腻,握感相当舒适,令人爱不释手。

除此之外,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极简风格的显示效果出色,各项数据的读取非常清晰,我个人对此很满意。搭载了SYNC 3.2系统的8英寸中央显示屏为全系标配,画质细腻,不过在反应速度上还有提升空间。除了常规功能外,这套系统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车载Wi-Fi热点以及带实时路况的导航功能。

航海家依然采用了按键式换挡,初次上手还需要多加适应。

很难想象,在油耗标准如此严苛的今天,林肯居然还胆敢为航海家这样的一台中型SUV配备了一台2.7 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242 kW的最大功率与528 N·m的最大扭矩让一众使用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争对手瞬间相形见绌。全新的8挡自动变速器比起之前的6挡自动变速器,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了明显进步。

只需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强大的扭矩随即喷薄而出,源源不断的推背感让你大呼过瘾,即便到达法定车速,这台发动机依然没有任何动力衰竭的意思。

对于这样一辆血统纯正的美式SUV来说,舒适性才是航海家最大的诉求。林肯为这台顶配车型配置了CCD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在大多数时都可以给车身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并且面对路面颠簸时可以更好的吸收振动,以提升舒适性。

全新命名的航海家依然保持了林肯一贯的优雅与豪华,这个更有情怀的名字显然会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它。虽然从外表上看,航海家变得更年轻、时尚,但骨子里依然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的“老绅士”。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当经典遇上传统文化——大众汽车商旅车品牌2019迈特威中华文化巡展北京站盛大开启
下一篇:2.0T的牧马人到底行不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