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9_91577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2.0T的牧马人到底行不行?

2019-05-19 14:48:00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真正能称得上“情怀”与“经典”的事物能有多少?但我相信,无论时代如何发展,Jeep牧马人一定是永恒的经典。

我们必须要接受的事实,那就是人们对于纯种硬派SUV的热情日益下降,并且环保与能耗法规越来越严苛。因此,如果想让这些干粗活的“老伙计们”能继续陪伴我们,让经典继续流传下去的话,那就必须要做出改变,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就开了个头。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这款代号为JL的全新Jeep牧马人看上去与之前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一切都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很显然,Jeep的设计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如此具有辨识度的车型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无异于是在“太岁头上动土”,路虎发现就是前车之鉴。不过当你仔细观察之后便会发现,牧马人似乎比之前更加圆润、精致,更加有型。Jeep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自然得以保留,只是在上面增加了圆滑的折角,看起来多了些许设计感。而全LED前大灯则为牧马人的前脸增添了几分灵性。

车头的Jeep标志被放在了侧面,除此之外其他依旧。后保险杠的造型也精巧了不少,尾灯的光源也改为了LED,点亮之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很显然,牧马人的设计师尽可能的将精致与粗犷相结合,以满足现如今人们的审美。

和只是更“精致化”的外观相比,全新牧马人内饰的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大量硬朗的直线条让它与那些“娘娘腔”般的城市型SUV彻底区分开,不过设计风格要比之前更为时尚。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有明显的提升,甚至在中控台上方和门板上还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8.4英寸的中央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比较细腻,内置的Uconnect多媒体系统操作也很顺畅,只是菜单还可以再进行优化。另外,车内按键的尺寸都很大,方便在野外操作。

除了像吉姆尼这样的个别情况,绝大多数的硬派SUV都在使用大排量发动机,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平顺性都无可挑剔。但现如今世道变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全新牧马人也终于将一台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装入自己的体内。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台与阿尔法·罗密欧“同款”的发动机拥有195 kW最大功率,400 N·m的最大扭矩,已经全面超越了那台“爷爷辈”的3.0 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自动变速器,它和发动机的配合相当默契。只需轻踩油门,车子就会有非常积极的响应,加速很轻盈,丝毫没有任何拖沓之感,换挡在悄无声息间便可完成,即便车子达到120 km/h的法定上限,动力储备依然充沛。电子液压转向助力比之前的机械液压助力轻松了不少,这对于日常在城市中驾驶绝对是个好消息。

前、后多连杆式整体桥悬架结构对于牧马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不过经过一番调校之后,在铺装路面上的舒适性,以及对于颠簸的过滤都更接近城市SUV了。只是受制于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面对诸如减速坎这类的颠簸时,车尾的弹跳和摆动比较明显。

尽管我手中的这辆牧马人并不是神勇无敌的Rubicon,但即便是Sahara,只要坐在牧马人的车内,那颗向往狂野的心又怎能平复呢?既然全新牧马人的公路性能有了明显提升,那么名为Selec-Trac II的四驱系统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就更令人期待了。

由于Sahara并没有装配前、后桥机械差速锁,轮间限滑靠电子系统刹车来实现,而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进行2.72:1扭矩放大。对于这套四驱系统来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新增加的4H Auto模式,它可以自动调节前、后桥扭矩分配。事实上,即便是在抓地力不佳的干涸河滩上,自动模式下的四驱系统表现依然出色。暄软绵密沙地令绝大多数SUV都望而却步,但只要有一个轮胎还有抓地力,强大的电子轮间限滑系统也能使Sahara从容面对。尽管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要逊于Rubicon,但Sahara也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非铺装路况了。

当你开过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之后就能感受到真的与之前不一样了,很明显这是在向城市与日常驾驶靠拢。全新的动力总成不仅大幅度的提升了牧马人的性能,同时还降低了油耗,增加了续航里程。相信在提升了公路行驶性能之后,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开着牧马人在城市中“放牧”。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是时候实现你的航海梦了
下一篇:我们对加长“嗤之以鼻”,但加长“真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