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19_9157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我们对加长“嗤之以鼻”,但加长“真香”!

2019-05-19 14:37:00

尽管已经到了这一代GLC的生命末期,但奔驰依然在其最后一次小改款时为它加上了“L”,这样一来,GLC L的轴距一下就达到了惊人的2 973 mm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可以说既简单,又复杂。由于市场潜力巨大,只要不是太“脱离群众”的车型,基本都能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又非常复杂,既要外观大气、内饰豪华、车内空间巨大、配置齐全、动力出色、省油,并且还得便宜。因此每个厂商都绞尽脑汁来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而奔驰自然深谙此道,在奥迪Q5变身Q5L之后,便迅速跟进,推出了眼前的GLC L。

事实上,按照惯例,每款车型的最后一次小改款都不会有太多变化,无外乎就是增加一两个无关紧要的配置而已。而现如今,即便眼看着全新一代GLC已经呼之欲出,但奔驰依旧毅然决然的对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现款车型进行加长,由此可见奔驰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程度绝非一般。

正如你所看到的,眼前的这辆奔驰GLC 300 L与老款标准轴距版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别,如果不是尾标上多出了字母“L”,相信你很难找出两者的区别,前脸与车尾的设计完全相同。即便是站在车侧,你也很难看出不同。不过毕竟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了100mm,从后面边缘的位置还是可以发现端倪。由于奔驰的工程师并没有将多出的长度完全交给B柱之后,因此GLC L的车身比例依然十分协调。

当然,内饰也还是老样子,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所以还是直接到后排看看。

在多了一个“L”之后,GLCL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 973 mm!不仅比老款车型足足增加了100 mm,就是比起竞争对手奥迪Q5L的2 908 mm也多出了不少。因此GLC 300 L的车内空间完全可以用“逆天”来形容,甚至有机会和一些更高级别的SUV一较高下了。除了车内空间有所增加之外,GLC300 L对于后排乘客的重视度也有所提升,比如增加了两个后排化妆镜、后门上增加了一个扬声器,并且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中央扶手后面的按键来控制后排天窗的幕布开启与关闭。这些配置都提升了GLC300 L的实用性。

奔驰GLC 300 L依旧搭载了代号为M274的高功率版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180 kW的最大功率,还是370 N·m的最大扭矩都非常出色,与发动机匹配的9挡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速度、换挡逻辑都无可挑剔。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虽然加长了100 mm,但却并没有影响GLCL的驾驶质感,对于操控性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默契度极高,油门响应依然是不急不躁,如果你是个急脾气的话,可以将驾驶模式调整为sport模式,这样动力输出会更加直接。悬架行程较长,但GLC的底盘依然非常扎实,保证了足够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尽管已经来到产品生命末期,但GLC L的出现依然抢去奥迪Q5L不少风头。更大的车内空间、更丰富的配置都让它有着突出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新一代GLC也会以加长版的身份来到我们身边。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2.0T的牧马人到底行不行?
下一篇:既崇尚大牌又追求性价比?中端车型又多了一个“好基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