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31_9393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酒香也怕巷子深,品牌传播是品牌生命力的基础

2020-01-31 18:45:00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28年持续增长后,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车市寒冬的来临,让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而要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既离不开好的产品,更离不开好的品牌宣传,用一句俗话来讲,好东西也得靠吆喝。这一方面说明产品或服务质量要过关,另一方面说明品牌推广也要跟上。有质量没有推广,企业无人知晓,逐渐会被淘汰;有推广没有质量,往往会使消费者产生厌恶的情绪,企业很快会被淘汰。

2020年1月14日,以“让今天告诉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行业品牌与传播峰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选车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大成汽车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北京正则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信诺传播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心宏担任峰会特邀主持人。

当日,前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李万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等权威专家,以及主流汽车企业高层职业经理人,汽车产业权威媒体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回顾历史,研讨今天,前瞻未来。

历经70年发展,中国市场需求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风向标。数字时代到来,品牌传播变成特定语境下的情感交流。

《选车网》总裁管学军认为:“在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我们要研讨在新的媒体环境下公关的趋势,研讨数字时代消费对营销创新的驱动,这些看似跟品牌与传播并不相关的问题,恰恰是驱动汽车消费的重要环节,恰恰是确定品牌与传播方向的前提。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让今天告诉未来。”

在峰会现场,第二届汽车产业品牌与传播峰会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出发点,为建国70年来影响汽车产业的9款车颁发“功勋车奖”。此外,组委会还揭晓了包含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红旗和故宫战略合作在内的10个“2019年度品牌与传播奖”,这是对汽车公关人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70周年功勋车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度品牌与传播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品牌传播是品牌形象打造的关键环节,如果没有品牌传播,品牌再好也不会有人知道。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早已过去。如果不想默默无闻,那么就必须考虑品牌传播。如果没有传播的基础,那么品牌的生命力必然是薄弱的。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一篇:撬动BBA豪华品牌地位,红旗H9于人民大会堂全球首秀
下一篇:华奥汽车发布电池快速检测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建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