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奥迪Q5L Sportback上市两个月,口碑、销量双丰收

2021-03-31 19:55:00

  奥迪 Q5L Sportback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购车理念日趋成熟,在选购座驾时的权衡和考量更为全面,除了产品力这样的硬实力,消费者对口碑、品牌形象、产品理念、销量等“软实力”也越来越重视。

  奥迪Q5车型自从2012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112万辆。作为豪华品品牌B级SUV市场销量中当仁不让的“大哥”。它的姊妹车型Q5L Sportback自然也继承了奥迪Q5车型的全部经典基因和优秀特质。在设计、空间、操控、装备、品质等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凭借着凭借轿跑型格的先锋设计、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前瞻创新的科技配置、张弛有度的操控性能这样的“4S”理念实现了个性与实用性实现了兼容,并且将软硬产品力都做到非常好的统一。

  卓越的产品力带来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与良好的市场表现

  对于现在的汽车市场而言,口碑可以说是一款车型的第一宣传力,奥迪Q5L Sportback凭借着其以往Q5L车型良好的口碑以及当下过硬的产品力,备受用户认可。这样的认同不仅是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深刻洞察中国用户需求,更是积极革新产品力的充分肯定。截止2021年2月底,仅上市两个月的奥迪Q5L Sportback销量即达1064台,细分市场份额达7.3%,这样的销量表现足以使得它跻身位居在B级豪华轿跑SUV市场销量前列。

  如果只是了解你的人喜欢你,这可能是因为惯性思维所致,但每个人都对你青睐有加,那说明你一定有过人之处,并深入人心。从销量统计来看,购买奥迪Q5L Sportback的女性用户占比约为44% ,90后车主占比大幅提升。奥迪Q5L Sportback赢得了 90后年轻用户和女性用户的青睐,这样的市场表现说明了奥迪Q5L Sportback不仅仅依靠口碑和产品力打动了了解Q5L的消费者,更是吸引了广大女性与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这样的认可得益于“自由可以更优雅”的传播主张以及其独特的造车理念。

  新颖的造车理念与革新的品牌思维造就了过硬的软实力与品牌力

  在奥迪Q5L Sportback上,我们可以看到“4S”造车理念。所谓4S其实是Shape-型、Space-构、Smart-智、Sport-动四大特点。奥迪Q5L Sportback搭载了12V微混系统、成熟的EA888 2.0T发动机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再加上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加持使得Q5L Sportback动静皆具,尽释性能。

  个性新潮的大灯、多样先进的互联及辅助系统让它真正做到了智领未来,前瞻科技。好车的基础是有一副好底子,MLB evo平台打造的Q5L Sportback拥有2908mm的轴距与同级最宽的1523/1466mm前排横向以及1500/1434mm后排横向空间,同级最大天窗、运动座椅让Q5L Sportback足以称得上是品质与豪华之选。

  作为更年轻的产品,Q5L Sportback的外形设计相比于内在产品力并无半点逊色。溜背车身造型,结合了SUV的大气与轿跑的动感,S-line套件和RS元素几乎是把“高性能”三个字写在脸上,七种颜色和多种选装配件,让它一看上去就是RS Q8这种纽北高性能怪兽的兄弟。这样先进的造车理念让Q5L Sportback成为了一辆具有领锋美学的型动轿跑。

  编辑点评

  奥迪Q5L Sportback的成就不仅销量数字可观,增长势头更是强劲。从目前增速来看,奥迪Q5L Sportback未来持续领跑豪华品牌B级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并长期占据王者的地位绝非不可能。

  本文来自《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一篇:增配不加价,保值无优:2021款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 诚意而来
下一篇:盛名之下的央视3·15,感觉缺了点什么?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