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09_9191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家居黑科技

2019-07-09 00:56:00

  舒适的家居生活,离不开科技产品的助力。洗衣机解放了我们的双手;洗碗机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读书、看剧,避免了“谁来洗碗”这样的家庭争端。现在,更多家居科技产品的出现,一定会让我们的家居生活更加方便和多彩。

  检测空气成分的空气净化器

  普通的空气净化器只能检测出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这款名为Wynd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能够显示空气质量,还可以分析空气中污染物的成分。Wynd空气净化器包括Wynd Halo传感器和空气净化器两部分。Wynd Halo传感器能够识别空气中的污染物组成,如花粉、宠物毛屑、烟雾、灰尘等,空气净化器会采用相对应的模式将室内空气调节到健康状态。

  Wynd空气净化器不只可以检测空气质量,它其实是一个智能家居调节系统,内含10个独特的传感器,基本可以覆盖家庭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居家小菜园

  aspara水培器就是一个小型的水培农场,包括LED生长灯、自动浇水装置和传感器。内置的传感器能够监测、记录植物的生长环境,并根据这些数据调节光照、水流速度等,为植物提供最合适的生长条件。LED灯还可以模仿自然状态下的日出和日落。下载aspara的APP还可以实时监测植物的生长状态,并且通过照片和视频与好友分享你的种植体验。

  机器鼠

  下班回家后“撸猫”已经成为很多人释放生活、工作压力的方式。然而,当你不在家的时候,猫咪会不会无聊呢?

  这款猫咪玩具——机器鼠(Mouser),可以拯救主人不在家时的猫咪。机器鼠外形酷似老鼠,外表呈光滑的流线型。自动模式下,其强大的运动传感技术可以360度监测猫咪的位置,当猫咪扑上来时,它会像真正的老鼠一样灵敏地躲闪。你还可以将其调成人工模式,利用智能手机对机器鼠进行操控。有这个玩具在,不用担心家里的“猫主子”精力过度旺盛破坏家具了。

  回收碳废料制作的座椅

  碳是一种优质的材料,质量轻而且坚固。然而,因为太坚固,它不能降解,所以很难回收。在生产过程中,超过30%的碳纤维会成为废料,倾倒在垃圾填埋场、柏油路下或仓库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Label/Breed团队和一群航空航天工程师合作开展了这个废弃材料回收制作碳回收椅的项目。椅子的96%都是由回收碳废料制成的,另外的4%,也就是靠背和座椅由碳纤维布料制成。整把椅子非常坚固而且质量很轻,每把椅子的质量约为2.1千克。

  作者:牧溪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杂志
上一篇:通信技术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曾国藩式领导力:成就湘军的五大要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